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孙本金:全球主要中央银行继续保持黄金持有量!

黄金网特约 孙本金

|
  从2010年开始,全球主要央行开始成为黄金的净购买者,而不是黄金的卖家。根据他们2017年的数据,官方部门活动增长36%至366吨。尽管拥有最大黄金储备的前10大中央银行在过去几年中基本保持不变。美国继续保持头号位置,其黄金金库超过8,000吨。这相当于未来三个国家黄金储备的总和。然而,在过去八年中,出现了一些趋势,其中一些主要参与者已经缓慢而安静地积累了大量的黄金。
  根据2018年GFMS黄金调查显示,俄罗斯中央银行连续六年成为最大的黄金买家,2017年增持224吨,超过中国持有第五位。俄罗斯中央银行在2月份又购买了另外一百万盎司的黄金。本文承认,俄罗斯中央银行一直在继续分散美元,并将这些美元转换为黄金。俄罗斯对黄金的需求是整个去美元化的一部分,它继续变得越来越强大。中央银行的黄金需求显然是一种势头正在增强的趋势。然后是中国。看起来2018年是他们央行黄金积累令人难以置信的一年,这一直持续到今天。事实上,中国1月份的储备增加了11.8吨。
  中国人民银行的最新储备数据显示,截至1月底,其黄金持有量增加11.8吨至1,864吨。 12月份购买不到10吨的黄金,这是自2016年10月以来央行首次增加储备金。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央行在去年前所未有的积累后继续购买黄金。 2018年,中央银行将651.5吨黄金合计持有甚至印度也进入了这种购买狂潮。印度储备银行(RBI)近十年来首次购买黄金,表明金属可能需要作为固定收益债券的回报和资本价值的储值。在不断上升的利率环境中正在下降。根据最新的年度报告,印度储备银行在2017-18财政年度增加了8.46公吨的黄金库存......将黄金储备水平提高至566.23公吨。
  

  一些新买家已经加入竞争,这包括波兰和匈牙利,这是自本世纪初以来首批购买黄金的欧盟国家,就匈牙利而言,中央银行不仅在32年内购买了第一批黄金,而且还将总持有量增加了10倍。在全球运营中央银行的个人无疑是由世界上一些最杰出的金融人士组成的。自2010年以来,许多中央银行从净卖家转向净买家的事实不仅令人印象深刻,而且表明他们认为黄金是应该积累的重要资产。中央银行的大量采购肯定会支持当前的黄金定价并增加看涨压力。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