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盛文兵:美联储多位官员将发表讲话,黄金逢高参与空头

黄金网特约 盛文兵

|
  黄金
  基本面
  本周(3月18日--22日)本周黄金震荡上扬,开盘于1302.58,最高1320.41,最低1298.29,收盘1313.16,上涨11.2美元,涨幅0.86%。
  本周四凌晨美联储会议纪要暗示,美联储决定不加息点阵图预期今年不加息且2020年加息一次,决定今年9月末停止缩表,下调今明两年的GDP增速和PEC通胀预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之后的发布会上称,美联储将保持耐心和观望状态,希望维护美国经济强劲增长的前景,目前就业市场强劲,通胀接近2%,预期2019年美国经济增速坚实,但小于2018年过于强劲的展示,预期今年年底,资产负债表占GDP比重约为17%,峰值时期占比为25%。
  欧洲制造业数据远不及市场预期。周五法国公布的3月制造业PMI初值为49.8,市场预期为51.5,为近3个月以来新低;德国公布3月PMI制造业初值为44.7,远不及市场预期48;欧元区3月制造业PMI初值为47.6,不及市场预期的49.5。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斯表示,欧元区综合PMI为2014年来最低,表明欧元区第一季节经济增速接近0.2%。前三个月经济动能的进一步减少使得市场对2019年经济增速能否超过1%保持怀疑。
  美国和欧洲经济都出现明显的下滑,这给黄金提供了明显的支撑。在全球经济疲软的情况,黄金是最好的避险资产。衡量投资者情绪的黄金ETF本周增加持仓量。在3月18日增持8.23吨,3月19日减产1.18吨,3月22日增持2.94吨,本周累计增持9.99吨。
  下周展望
  

  下周两类方面的时间值得投资者关注,第一是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第三次向议会提交的脱欧协议将在周二或者周三投票表决,能否通过可能决定着英国最终的脱欧方式;第二是美联储官员结束禁言期,下周多位官员将发表对经济和货币政策的观点;这两大因素将决定黄金的走向,投资者需重点关注。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