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彭金诚:避险需求加强,静候黄金拉升

黄金网特约 彭金诚

|
  尽管昨日黄金呈现出过山车走势,尾盘也以十字小阴收于1282附近,但通过三个方面我依旧看好多头即将强势回归。首先,1276已经试探三个交易日,在周三变盘日企稳和巩固,意味着此处支撑有效且强劲;其次,受美国政府停摆时间拉长影响,美元和美股同时走弱,加之英国脱欧局势的不确定性,以及刚出现的委内瑞拉与美国断交事件,都刺激着市场对黄金的避险需求;最后,月线的上行形态依然不容忽视,这极有可能会让金价在月尾的时间里出现一波爆发性上涨走势。
  技术面上来看,虽然日线短期均线依旧向下拐头,当前在1286-1287一线形成反向阻力,但是,由于布林带急剧缩口,布林下轨向上延伸至1275附近,并与MA30日均线形成重合的强力支撑,加之sto双线以金叉形态向上发展,RSI指标也保持上行势能,所以,日线整体应保持看涨思路。
  4小时方面,今早盘金价先小幅走高触及1284,后承压回撤至1280,目前录得一阳一阴形态,而受此影响,短期均线向下拐头,sto双线更是有意结成死叉,RSI指标也有向下放量的意图,因此4小时级别理应还有回撤的可能。不过,由于布林带整体走平,尤其是布林上轨和下轨显示位置刚好在1286和1276,这也就意味着行情在此区间震荡的概率很大,所以,4小时图在没破区间之前,需以震荡对待。
  对于日内操作,下方重点关注1276低点支撑,之上继续看反弹,破位则等1270一带再开多;上方阻力继续关注1287一线,此处在昨日盘没能破位,体现出压制之强,但考虑到上述的利好因素,彭金诚认为多头突破的概率依然很大,而一旦实现,将意味调整结束,千三关口有望短期破位;反之,则先看震荡,若时间拖的久,也不排除金价会有下探1270一带的可能。当然,即使黄金有调整,也不会改变整体的多头趋势,所以,有低位机会大胆的干多就可以了。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