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万凯梓:1.21外汇黄金欧元操作建议及解套

黄金网特约 万凯梓

|
  日内黄金小幅震荡走高,因中美贸易局势缓解,同时美国政府停摆持续施压美元,因而提振黄金。不过总体而言,美元走势仍然强劲并持稳在96关口上方,因美国经济数据相对强劲,与欧洲经济持续走软形成反差。欧盘时段,黄金震荡下破失守1280美元关口,整体的反弹比较弱截止目前盘整于非农低位于1278美元一带。接下来需关注英国脱欧进展,若特雷莎的替代方案遭到否决,短时间将会带动黄金的反弹。此外市场人士预估美国政府停摆对于美元的负面的影响将在2月初公布的1月非农数据会有明显的反映,且市场预估美国一季度GDP或损失1%,因此需要密切关注。
  

  美国政府停摆进入了第31天。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拿出了政府部分停摆以来的首个实质性提议,旨在分化民主党中的温和派,并转移美国民众的指责矛头,但该提议遭众议院议长拒绝,且大多数民众都认为美国政府停摆至今的局面是特朗普一手造成的。特朗普上周六在白宫发表全国性讲话概述了这项提案,但在数小时前,该提案已经遭到了民主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拒绝。特朗普在提案中称,他会将对所谓“追梦人”(幼年时非法入境者)的保护延长三年,并作出其他一些让步,以此换取他提出的57亿美元的修建边境墙拨款。随着美国政府停摆危机持续发酵,市场对于停摆风波对于美国经济的担忧也有所加剧。
  上周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在新泽西州演讲的问答环节表示,政府部分关门“实际上会对第一季度经济增长产生重大影响”,并表示“这将直接拖累消费者支出和第一季度的经济,足以使经济增速下降高达半个百分点,若继续下去,甚至可能达到一个百分点”。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增速将下滑0.2-0.3%,除非下周末美国政府可以结束关门。尽管到目前为止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状况相对较好,因此美元近期维持上行走势。但是部分分析人士指出,美国政府停摆的影响最终将在2月初公布的美国1月非农数据上有所反映。笔者万凯梓表示:“联邦政府关门可能令非农就业数据成为一场活生生的灾难。1月份就业人数很可能大幅下降,可能会减少30到40万个工作岗位。”这可能会导致美元出现回落,因而提振黄金。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