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彭金诚:黄金高位勿追涨,布空可期强回落

黄金网特约 彭金诚

|
  继周初两个交易日的阶梯式下行后,昨日金价陷入6美金的震荡区间,这对看空的我们来说,无疑难见可观利润,所以,最终做出了空单持有过夜的决定,而这个决定也表明了我对今日黄金走势的态度。话说回来,其实昨日盘的技术面是有利于空头下破1240的,但由于英国脱欧协议引发了议会对梅姨的不信任投票,因此导致市场情绪不稳定,黄金多空才陷入胶着期,不过,随着今早梅姨闯关成功,市场的情绪也随之稳定,如此便会令黄金失去不确定性因素的支撑,再配合临近的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打压,以及1250的强劲压制和多次冲高回落现象,让我认为今日金价下破的概率较大。
  从技术面上来看,本周金价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试探了日线MA5日均线,而昨日日线虽然录得十字小阳,但收盘价却处于MA5日均线附近,这就意味着MA5日均线已经失去了支撑效果,再加上高点自1250不断下移,其它各周期指标出现空头排列迹象,sto双线保持死叉下行形态,RSI指标上行势能不强,所以,彭金诚认为日线图整体仍有较大概率回落。不过,下方还是要注意向上延伸的MA10日均线显示的1239支撑,此处若能下破,才会打开下行空间,否则行情将难以摆脱震荡走势。
  4小时方面,多空的胶着,让金价处于短期均线上下震荡,基本没有方向可言,不过,由于布林带整体急剧偏下缩口,上轨也在1248附近形成短期阻力,加之sto双线结成死叉下行形态,RSI指标同样存在下行迹象,所以,整体而言,4小时级别的空头依然具备下探支撑的条件。
  综合上述,建议日内操作继续保持高空思路,上方还是重点留意1250强阻,之下保守预期1239-1236一线,若意外上破则需要及时改变短线思路;下方先留意日线图1239支撑,首次触及可尝试多单,若空头强势下破,则重点关注周线图1230强支撑,同时彭金诚认为在此之上看一波反弹会更加稳妥。总之,多日的高位震荡配合1250的承压,以及美联储加息节点的临近,都不利于黄金进一步走高,所以,还是那句话,1250未破之前,高位切勿过分追涨,需时刻防止多头获利了结,从而令金价展开较大力度的回落。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