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张沅聪:黄金小幅回撤介入,还可再看新高

黄金网特约 张沅聪

|
  张沅聪:黄金小幅回撤介入,还可再看新高
  黄金上周周线强势收阳,在经过周初的慢性上扬伴随着长时间的整理蓄势,周尾借助非农开始发力破高,上周五非农可以分为两波行情,第一波冲高1245后回落1240,第二波慢涨试探1250整数关口,最终日线以大阳收尾,从日线的形态结构来看,对于后续走势,黄金突破之前1236高点,站稳就代表目前趋势肯定是上涨为主。虽然短期金价并未突破1250一线整数关口止步于此,但是回撤的力度并不大,且没有明显的回撤信号,对于日内的思路看涨是肯定的,因此等待行情回撤到下方支撑位1243-1245之后在稳健介入布局低多。
  消息面,上周五美盘公布了美国11月份的非农数据,非农数据显示,公布值是15.5,远低于市场预期的19.5,也大幅低于前值25万人。数据出炉后,黄金短线冲高超两美元,美指短线下挫,非美货币集体攀升,避险情绪打压美国股市大跌588点,同时避险情绪支撑黄金走高。受美国科技股等影响全球股市持续性的高位震荡,尤其是道指高位震荡,导致黄金避险情绪上升持续推高黄金,打压美元,全球股市的不稳定性是导致黄金持续上升的主要原因。美元12月加息之后不会再持续加息,也是导致美元利好出尽技术回调,黄金受消息影响持续走高的原因。本周重点关注美国的货币政策以及英国脱欧突发消息对黄金的影响,短期风险事件是导致黄金持续上升的主要原因。
  技术面来看,上周五黄金借助非农数据的利好,日线以略带上影线的大阳柱收尾,布林带三轨维持开口向上发展,短期金价运行于布林带上轨附近,同时5/10日均线向上延伸发展与金价的运行配合到位,sto快慢线运行在超买区域,虽然向上延伸的幅度不大,但是依旧保持金叉缓慢向上延伸,macd快慢线继续保持金叉向上扬,红能大幅度的快节奏放量。整体来看,日线多头趋势不变,维持看涨不变,不过需要等待小幅回撤后在介入。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