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彭金诚:黄金大阳开单边?信者恐粘天花板

黄金网特约 佚名

|
  上周五,非农数据公布值只有15.5万人,远低于预期值和前值,属于大幅利多黄金,但是,当时黄金并没有反应出强烈的上行意愿,仅刷新高点至1245附近后就陷入窄幅震荡,加上失业率处于低位,薪资水平仍在增长,因此我认为市场对非农数据的影响已经提前消化。不过,由于后半夜出现突发情况,美联储官员布拉德在接受采访时直言美联储应当停止12月加息,这也是美联储自开启加息周期以来,首位官员公开不支持加息,所以,导致市场买盘猛增,金价最终拉升触及1250,尾盘以一根实体阳柱收于1249附近。
  若从形态上来说,实体大阳突破且收于1247强压之上,多头理应大概率会有延续走势,但考虑到这波拉升主要是受突发消息影响,且美联储官员布拉德本就属于鸽派阵营,其言论必定难以对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有着强力打压,所以,我个人观点不建议在今日过分追涨,至少要等回调1244-1242一线后再考虑是否布局多单,而在此之前,1250附近仍可尝试短空。
  从盘面上来看,经过上周五的拉升后,月线图MA10日均线压制稍有上移,不过,下行形态却没有改变,继续于1249附近构成强压,虽然目前金价已有虚破迹象,但从今早多头的延续力度看来,1250一带依旧是存在压制的。另外,周线图上金价已经触及到布林上轨,与短期均线形成较大的背离,加之sto双线进入超买区,势能上有所减缓,因此,月线和周线不宜过分追涨。
  日线图上,尽管上周五录得一根实体大阳,但这并不能代表金价开启了单边上涨走势,我认为至少需要今日再次收阳辅助才有实现的可能性。而对于今日,除了关注1250一带企稳情况外,还需要留意回调的力度,详细来说,彭金诚认为如果上方突破1253,那么意味着1250将大概率企稳,且有望冲击1260一带;如果回撤至MA5日均线显示的1242下方,那么可以确定本月20号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之前,金价会在保持宽幅震荡的同时偏向下行。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