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金策网TD研报:美联储12月加息是黄金这个阶段的主调

黄金网特约 金策网

|
  行情简析:
  1、中期基本面背景:美元12月加息预期依然坚挺;全球税战持续发酵;人民币继续宽松。
  2、短期因素:美国初请数据继续走强。
  美元:经济数据构成的基本面重新利好,技术面也已经展开反弹,两方面促使美元短期重回多头。
  黄金:来自全球股市与美元弱势的避险氛围支撑,金价都有充足的理由继续上行。长达一周的高位横盘已接近尾声,操作上保持低多持多思路。
  原油:A-B-C结构的一倍扩展已近尾声,小时级别转多迹象明显,操作上以短线反弹思路为主。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表明就业市场状况继续收紧
  初请失业金数据与续请失业金数据的影响力虽然不及非农和失业率,但胜在公布频率高,每周一次,用来营造美元加息的气氛,用来配合美元反弹是上上之选。所以我们看到了,在美元需要它们的时候,它们总会义无反顾冲出来助拳。毕竟在持续税战的冲击下,美国的就业是不可能好的,很多实业早已停止扩张甚至缩小规模,初请续请数据又怎么可能会好呢?
  

  技术分析
  

  我们看国际金价的4小时图,金价如期在箱体反弹,并突破横盘期间的KD趋势,获得上攻突破的基础。1小时走势也在早盘超卖启动,最快在白天时段就能见到区间突破。操作上保持低多、持多思路。
  银价相对金价偏弱更为明显,从全球股市下跌引发的避险氛围,注定这个阶段银价只能别动跟随金价上行,而且力度明显不及。操作上保持与金价同步的低多、持多。
  

  从国际油价的4小时图看,油价如期进一步下行,但在距离目标68一线还有5毛钱空间便震荡超卖金叉,1小时走势也形成转多迹象,所以日内即使面临二次下探,也能拉开反弹波段,第一目标在71一线。操作上以低多思路为主。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