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彧阳天:10.18 黄金欧盘破位1200关口,美盘1225直接空

黄金网原油频道 彧阳天

|
  周初美股下挫和地缘政治风险给黄金市场提供支撑,但美联储9月会议纪要指向进一步加息,在提振美元的同时,限制了黄金近期的涨势。黄金在周三试探1220美元关口,形成冲高回落走势,整体区间控制在1229-1220,而美元则大幅反弹,逼近95.70关口。
  美联储会议纪要称所有委员都认为9月的会议上加息25基点是合适的。委员们一致预计未来将渐进式加息,经济将持续扩张,就业市场强劲,通胀接近达到目标水平。几乎所有委员认为政策声明中“货币政策立场是宽松的(accommodative)”这一表述是合适的。几乎所有委员都一致认为经济前景不变。
  美元将进一步走强,因为经济现状良好,并指出对中性联邦基金利率的预估将是制定政策的众多因素之一。委员们讨论了收益率曲线倒挂,指出近期加息将降低倒挂的可能性。委员们还指出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将引起部分企业放弃生产后投资机会。渐进加息可以平衡过快或过慢的风险。部分委员认为需要加息至超过长期水平。
  美联储纪要释放鹰派信号美元创一周新高黄金两连跌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纪要发布前后加息预期保持不变,今年12月加息25个基点至2.25%-2.5%区间的概率为81.4%。
  

  目前从技术面看,黄金在经历了上周四的“爆发式”的大幅上涨之后,周二,周三均有走弱的迹象,日线图将进入盘整,短期内金价可能还会区间波动,金价目前在1230下方波动,若突破此位,金价将延伸涨势至1240和1250关口。下行方面,1200-1220一线已转为坚固的支撑位。第一阻力位在1230-33关口,其次是1240关口。
  下面重点回顾一下,近期我们提到最多的空间转换和时间概念:
  ①震荡行情首先需要定义运行区间范围,周二我们定义在1220-1233低多高空均可,日内低点1224错失低多,依托1233看回撤,高点1233成功狙击高空,凌晨到达1224,周三亚盘终极目标1220到位。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