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万凯梓:避险情绪高涨美元败退 外汇欧元英镑操作建议

黄金网特约 万凯梓

|
  周一零售销售数据不及预期,9月美国零售销售增幅仅有0.1%,远低于预期的0.6%,且扣除燃料和食品的核心零售销售数据更是出现0.1%的负增长,因美国汽车销售的反弹被餐厅饮食领域支出录得近两年来最大的跌幅所抵消。这使得美元承压,美国股市也在早盘承压低开。尽管有市场乐观人士称这可能是受到了飓风的影响,但是随着近期美国近期数据不佳,同时收益率曲线存在倒挂的风险,这使得美元的避险作用重新让位于日元以及黄金等品种,进一步限制了美元涨幅。此外,美国的债务问题也加剧了市场对于美国经济健康程度的担忧。目前美国的债务已经超过了21万亿美元,随着美联储逐步升息的策略,进一步加大了美国的借贷成本,这或加剧美国的财政危机,进而施压美元。
  目前影响欧元的最大因素仍是欧盟政局的不安定因素——意大利的财政问题以及德法的政局。欧盟高级官员警告称,意大利面临着“极高的”借贷成本,需要现在就拿出预算事实情况。根据欧盟委员会副主席的说法,如果意大利联合政府坚持增加公共支出的计划,那么最糟糕的情况可能还会到来。此外德法的政局也面临着很大不确定性。法国政府的重组问题迟迟未得到解决,另一方面,默克尔的支持率不断下降也加剧了市场对于德国经济的担忧,德国总理默克尔也直言保守党已经失去了许多信任。最新民调显示,德国绿党支持率升至历史新高,进一步加剧了欧元的承压。
  日内欧洲数据较多,除了欧元区贸易帐数据还有德国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和意大利贸易帐数据,这对于反映欧洲总体的消费信心具有重要作用。从市场预期看,德国经济数据存在恶化的可能。这也与近期德国政局的状况相关,可能会加剧默克尔的执政压力。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