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彭金诚:金价有望二探高,不破1236防回调

黄金网特约 彭金诚

|
  自上周四金价获得一根大阳拉升之后,多头可谓是意气风发,截止昨日,刷新11周以来高点至1233附近,涨幅达到40美金有余,这也导致整个市场看涨的情绪尤为浓厚,包括笔者在内。不过,结合昨日金价的整体走势来看,一方面在美国9月零售销售数据表现爆冷的情况下,金价不仅没有二次冲高,反而转向回撤,虽然有可能是金价对数据的反应后知后觉,但同样也不能排除预期已经提前走出,若是如此,1233高点配合1236前期压制就很大可能会成为短期多头上行中的拦路虎。另一方面,昨日金价是以一根带有上影线的光脚阳柱收于1226附近,这既体现出上方压制的强劲,同时也加剧着回调的需求。综合而言,尽管多头还没有失去优势,但我认为仍有必要将思路做出一些调整,简单点说就是在1236突破之前,我们要防止金价可能出现的回调走势。
  当然,既然是回调,幅度肯定不能太大,否则会破坏多头形成的强势,而今日即使存在回调,最好不要破1220-1218一线,因为只要金价保持之上,那么多头还可以尽快的试探或突破1233-1236形成的强阻,若下破则会加大回调的空间,届时恐怕会延续下探1214-1212一线支撑,而这里非常重要,将决定金价短期内是进入震荡阶段,还是多头继续控盘。当然,彭金诚的观点是预计今日金价会在1218支撑之上停止回调,多头得到蓄力后再次向1233-1236一线进行试探,突破恐怕很难,毕竟本周四还有美联储会议纪要,在此之前,黄金市场的交投或将受到一定影响。
  技术面上来看,昨日盘金价冲高1233附近后展开回撤,日线录得一根带有上影线的小阳,意味着1233暂时对黄金构成压制,因此需要防止金价在此之下出现回调走势。不过,由于目前各周期均线呈多头排列,短周期指标上行势能依旧充足,加之sto双线保持于超买区域粘合运行,代表着多头依然处于强势,所以,日线图在回调的基础上,仍可以于低位布局多单。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