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康燮:美指反弹,黄金大幅下挫后缩减跌幅

黄金网特约 康燮

|
  2018年9月21日(星期五),国际现货黄金以1,207.30美元开盘,最高1211.01美元,最低1191.72美元,最终以1199.33美元报收。国际现货白银以14.30美元开盘,最高14.43美元,最低14.10美元,最终以14.27美元报收。
  外汇市场,美元指数收盘小幅上涨。强势反弹后略有回落。
  9月21日国际黄金收盘下跌。当天黄金曾升至逾一周高位,但随后大幅下挫,最终缩减跌幅,收盘靠近1200水平一线。
  日内公布的美国Markit制造业和服务业PMI指数喜忧参半,9月制造业PMI指数为52.9,较8月份的54.7下跌,录得18个月以来的低位,此前经济学家预计为55.1;9月份的Markit服务业PMI指数超预期,为55.6,较8月份的54.8上涨,经济学家此前预计为54.9,服务业情绪处于4个月的最高水平。
  周五,避险情绪似乎卷土重来,英镑骤降,带动美元上涨,因投资者愈发担心英国在达不成贸易协议的情况下退出欧盟。英国媒体称特雷莎·梅的退欧计划在欧盟峰会上“遭羞辱”,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称,欧盟必须对她的英国退欧提议提出替代方案,退欧磋商陷入僵局,之前欧盟领导人表示,他们将会推动在下个月达成英国退欧的协议,但对特雷莎·梅警告称,若11月之前她仍不愿在贸易及爱尔兰边界议题上有所退让,则他们准备应对英国无协议退欧的情形。
  同时,美中贸易冲突对全球增长的影响仍然令投资者忐忑,加上美联储升息前景,使得美元指数在创出两个半月低点后转升。可以看到市场仍在忧虑贸易冲突,中美贸易僵局短时间内难解。
  投资者静候美联储下周召开的议息会议。失业率接近20年低点,令美联储面临升息压力,否则经济恐有过热风险。市场已基本上消化了本次会议升息的预期。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认为,当前经济持续增长、就业增长稳定以及通胀温和且接近目标的状况,为联储延续始于前主席耶伦时期逐渐升息提供最好的环境。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