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刘义晟:9月7日非农前黄金震荡 千二争夺成常态

黄金网特约 刘义晟

|
  黄金,周四金价出现大起大落,美盘公布小非农ADP数据远不及预期,美元走软一度处于95关口下方,黄金则受提振反弹至1206的高点,不过在随后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公布,以及原油价格大跌的带动下,金价快速回落至日内起涨点1196附近,尾盘价格反弹,收于1200下方,日线录得长上影线的倒垂形态。这样形态的收盘表示有买盘推动黄金的上行,但是上方压制力量更强,多头要想有作为还需蓄力,因此周五白盘先看价格的回撤。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8月ADP就业人数为16.3万人,远低于预期19万,利空美元利好金银。ADP数据素有非农前瞻之称,若晚间非农数据不及预期,将很可能再度提振黄金市场。而且非农薪资增速预期下调,在美国实现充分就业的背景下,薪资增速更为看重,这利好黄金的预期。
  近期黄金可谓是围绕1200上下波动,上方触及1208,下方试探1190,基本上就是在这区间内震荡。昨日看似强势的上冲最终还是没能突破区间上沿,尾盘价格回落。笔者刘义晟此前也分析过,黄金只有上破1208并企稳1215上方才算是开始多头的上涨,而下方若下破1196,短线空头又将占据优势,不过同样的只有下破1190的支撑甚至是破位1180才能打开下方的空间,宣布新一轮的回落行情。也即是说,目前黄金处在一个箱体区间内震荡,其实多空都不是太明显,小区间就是1206-1295,稍晚放大一点1200上下20点的区间。以目前的走势来看,晚间非农或会利好金银,不过鉴于非农行情的缩窄,不看好能打破这一区间,或许契机还是要等到9月美联储加息后。
  不过对于日内短线来说,金价在1206-1208一线多次承压,就不得不考虑这一线的惯性压力。小时图上,目前价格处于超卖区,sto双线死叉,显示金价有回撤的需求,因此白盘可依托1205看回撤,激进1203空,下方关注1196一线支撑。上午已经说过,非农行情可能对黄金是利好的,那么回撤后我们自然就要跟多上看,上方突破1208压制则有机会试探1213-1215一线。整体上白盘关注1205-1195区间,高抛低吸即可。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