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杨珞谦:连绵慢涨终需调整,黄金续涨乏力看回探

黄金网特约 杨珞谦

|
  本周一,黄金价格慢步上涨重返1190关口上方,连续两个交易日收中阳线为近个月以来罕见,反观美元指数日线则是三连阴下挫跌破96关口,这其中不乏有黄金救星特朗普推波助澜。昨日夜间,美国总统特朗普再度表达出对美联储加息的不满,随后称美联储应该更加宽松以帮助他,如果继续提高利率将受到他的批评,并指责欧盟等地区操纵汇率。特朗普公开反对美联储加息对美元形成极大的利空,美元指数扩大跌幅提振黄金价格。
  或许受益于抄底买盘及部分空头回补,也或许受夜间美元贬值提振,今日白盘的黄金价格继续上涨至1196上方收复上周三以来全部跌幅。诚然,黄金价格从现低1160一线反弹至现高1196一线上涨近36个点,为近4个月以来首次,的确可能意味着底部已初步成形。但笔者杨珞谦认为黄金上周周线的下影线部分迟迟没有迎来哪怕一次下探,这有异于以往的周线规律,而且黄金价格超短线慢步微涨且居高不下的走势并不能给看涨带来安全感,还是得等待一次有效回调或底部试探。
  

  从最新公布的CFTC黄金持仓报告来看,黄金期货的净仓位大幅缩水几乎史无前例,并且形成自2002年8月以来首次净空仓,而且自2001年12月以来净空规模也从未如此之高过,所以为何一定要将论点放在空头回补而不是多头回补呢?不能因为以前长时间都处于净多仓的状态而否认净空仓的存在,至少在更新的数据出来以前,妄自定夺黄金持仓的变化并以此为依据进行判断是极不明智的,上周五黄金价格同样是收阳,但事实却是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量并未有增持,反而继续减少1.17吨。
  目前黄金价格在超短线上慢步小涨的行情在技术面上暂时难以明确的方向,回调需求强烈但就是居高不下,这就如2017年12月下旬的走势,不讲道理的连阳拉升,技术面已经失去了参考意义。但当时的底部有所试探且看空情绪没现在这么浓厚,而本次上涨前既没有试探底部,极端看空情绪也不是一时半会能消退的,所以短期能给出的建议只能是在重要阻力位进行看空,甚至可以去看一次上周下影线部分。从这种预测来说,本次底部更大概率是以双底W形态构成,颈线则以千二关口附近为主,但需要时间去验证。日内建议反弹1196-98空,止损4个点,目标下看1184-88一线。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