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特朗普亲手扶持自称的“眼中钉”,黄金只能哀叹生不逢时

汇通网 米末

|
  周一(7月23日),现货黄金价格创出近四个交易日新高,因之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批评了美联储升息政策后,美元跌出近一周新低。美国今年加息前景以及美元走强将使多头陷入困境,投资者应继续密切关注美元走势,这对金价第三季度收盘水平有重大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贸易战虽然仍对全球稳定构成严重威胁,全球经济增长将受到打击,货币政策正常化进程会推迟并助推市场避险气氛,但在仰赖大宗商品出口的新兴市场货币承压下,投资者仍看好美元升值,黄金仍难迎来真正的春天。
截至发稿,现货黄金徘徊于平盘价1229.53美元/盎司附近,日内一度高见1235.18美元,为7月17日以来峰值;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下滑0.13%至1229.5美元/盎司;美元指数运行在平盘94.446,日内创7月11日以来新低至94.194。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7月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17日对冲基金及基金经理在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金持仓转为净空仓,为2016年以来首见。
  特朗普吐槽美元强势
  之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对美元强势表示不满。他上周五再度批评美联储加息政策,称这削弱了美国强大的竞争优势,他还表达了对强势美元的不满。
  CNBC上周五报导称,特朗普对美联储今年还会升息两次感到担忧。特朗普称,美联储收紧政策和强势美元可能打击美国经济。美元在该报导后续跌。
  花旗环球金融日本公司G10外汇策略部主管高岛修表示,特朗普的言论将不利美元,市场的更大隐忧将是不确定性升高。
  高岛修称:我们目前不知道美国方面会施加什么样的压力或作出什么评论,与此同时,美国收益率看起来在触底回升。特朗普总统担心美元的原因在于,鲍威尔领导下的美联储正在继续收紧政策。在这样的情况下,美元基本面整体上相当正面。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