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我们预约的高铁币无法流通使用,原因竟是.....

黄金网特约 爱藏网 笔仙

|
  流通纪念币就字面上的意思就是指用于流通的纪念币,通常的话,我们的纪念币可以分为贵金属币和普通纪念币两大类。虽然国外发行流通纪念币的国家不在少数,消费时使用到纪念币也不是什么值得稀奇的,但是在我国就完全不行,为什么呢?
  1、收藏功能
  众所周知,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国外,市场上流通币的收藏是一个大的门类。而且国人有储蓄的习惯,流通硬币大部分都沉淀在家家户户。由于流通纪念币价值低,易于兑换购买,于国人而言,是成本最低的收藏品之一,同时收藏流通硬币也是最普及的收藏活动之一。
  除开近几年发行的天量纪念币之外,之前的纪念币由于兑换、发行渠道不透明,并且发行量数量少,造成了之前的纪念币价格暴涨,因此更激起了大家对于流通纪念币的收藏念头。
  设计独特
  

  很多流通纪念币在面值、用材、尺寸、重量、图案上与常规流通币差别较大。如生肖贺岁币,一轮生肖贺岁币虽是1元面值,但二轮生肖纪念币出了10元面值,再加上航天、孙中山等等各种纪念币,面值,大小,重量等各有差别。以上这些差异都是受到了贵金属纪念币设计思路的影响,于是造就了流通纪念币与生俱来的收藏基因。
  礼品初衷
  流通纪念币的初衷虽然是以普通来定义的,但其却自发行早期开始就大量针对着礼品需求,从国礼、央行礼品、银行礼品到普通民众礼品需求可谓应有尽有。据悉马年纪念币礼品装帧量已高达几百万之多,如此种类繁多的纪念币中,很大程度上就造成了包装本身成为独立的小众收藏品种。很明显地,流通纪念币的礼品属性成为其偏离流通功能的重要推手。
  真假难辨
  由于现在国内假货横行,加之假币也越来越多,虽然我们发布了很多关于辨别真假纪念币的文章,但是还是有很多群众,无法正确分辨手上的纪念币是真是假,因此流通纪念币的更加无法流通。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