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刘义晟:黄金周线收官止跌反弹 下周关注1236压制

黄金网特约 刘义晟

|
  黄金上周跌破前低1237后,本周(7.16-7.20)几个交易日可以说是一天一个新低,尤其周四金价更是一度下探1211低点,同时美元上涨至95.6上方,不过特朗普却坐不住了,表示对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不满,称美元走强不利于美国。好朋友的助攻使得黄金短线急涨上探1230关口。或许是对美元的表现很不满意,也或许是高利率阻碍了他的贸易策略,我们都知道高利率有利于进口,不利出口,周五特朗普再次就强美元和利率发声,黄金再次上演了低位反弹,凌晨最高1232美元,收盘1230上方,这个收盘价位就有点微妙,我们下面再说。周五另外一件有意思的就是,特朗普发言不久后,美联储布拉德讲话,称美联储是独立的机构,总统可以随意评论但不会影响FOMC的决定。
  刚刚过去的一周,市场热点可圈可点,包括普特会、欧日关税协议、鲍威尔国会证词、英国脱欧法案的进展、美国和墨西哥推进双边协定、褐皮书以及川普对货币政策的重炮言论,市场因事件波动产生了许多交易机会。展望下周,将率先迎来欧元区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美国6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美欧的制造业PMI,这些会加大周初欧元兑美元的波动。到了周中,新西兰6月贸易帐、澳大利亚二季度CPI都会使得商品货币出现躁动。英国7月CBI零售先手差值能否挽回上周数据不佳的颓势也令人期待。周四,还有欧银利率决议市场需关注利率、退出QE的措辞,当然其中叠加欧美贸易谈判的影响。周五则是迎来美国二季度GDP初值、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二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等重磅数据,行情反应可能在下周末段加大。鉴于过去两周美元的强劲上涨势头,数据大幅逊于预期将对市场造成冲击,并可能导致市场大幅下跌。同样,一个远高于预期的数字将引发人们对美联储逐步加息政策的质疑。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