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郜展辰:7.21黄金分析!金价超跌收周线回调后市回归弱势

黄金网特约 郜展辰

|
  回顾昨日黄金行情,早盘黄金开盘于1222.7,亚盘由于白宫官员对特朗普嘴炮关于美联储加息相关言论做出解释,美指企稳,金价应声下跌至1216一线。后市由于白宫官员称特朗普担心美联储今年再加息2次,消息传出后美指强势遭到了短暂毁灭,黄金借势慢涨。就行情来说可谓是一波三折,亚盘给我们短线看空的错误型号,欧美盘黄金也没有强势拉伸,只是慢涨,笔者在上一篇文章给出的1228空,单子仍然在手中,后市还是严格止损止盈。
  来关注一下黄金消息面:
  1、近两天,特朗普已经两次公开表示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影响经济复苏的进程,影响美国经济健康状况和国际竞争力,强劲美元可能令美国处于不利位置,美元也是两次应声暴跌,使得黄金有企稳回升之势。随着美元短期内走弱,黄金可能迎来机会。近段时间,在强势美元下,黄金走势一直低迷,即使全球贸易紧张局势风险也未能提振黄金,黄金的避险功能未能得到体现,黄金与美元走势的负相关性相当明显。但是值得一提的是,特朗普的言论美联储或不会买帐,因为美联储是具有独立性的,美指的这波下跌或许不能阻挡多头再次冲高。
  2、贸易战的愈演愈烈,势必会影响金价,从避险的角度讲,会支撑金价,但是从美元收益的角度来看,会直接打压金价。周末7月21日-22日G20峰会有必要关注,据报道,本届会议将就贸易战的负面影响进行讨论,但是可能不会写入最终峰会文件。此外,美国对伊朗的制裁也在此次峰会的讨论之列。美国财长努钦本周接受采访时表示,将在本周的G20财长峰会上同各国讨论制裁伊朗的问题。
  再来分析一下黄金技术面:
  日线级别,看整体,黄金下行通道完好,黄金依然处于弱势。周四录得下影线较长的倒锤子线,周五探底回升,有启明星的味道。好消息是日线站上MA5,但是MA5继续向下延伸,超短周期支撑在1230一线,若下周一7月23日能站稳此为,黄金的思路就要转换一下了,就目前来看依然偏空。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