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张尧浠:黄金已至1046上趋势线下方、长线抄底者参考手册  

黄金网特约 张尧浠

|
  张尧浠:黄金已至1046上趋势线下方、长线抄底者参考手册
  今日周三(7月18日)现货黄金延续隔夜跌势,黄金价格进一步承压走低,目前1220美元/盎司关口跌破也迫在眉睫,自2017年7月中旬以来新低也有望再度刷新。分析师张尧浠指出,现在美联储强化加息前景的状况是金价下跌的主要推手。自周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众议院作证词讲话,日内稍后还将继续发表证词讲话,此后美联储评估宏观经济状况的褐皮书报告也将出炉,这之中的鹰派措辞料会继续给金价施压。美元的95关口持续坚持,美联储坚定的加息预期,及诸如印度等最大黄金消费国需求的下滑均导致金价一直处于承压状态中。
  但是,在美联储不断对其货币紧缩的同时,全球主流央行实行放缓紧缩的步伐也将会因受不了冲击而反抗,对此未来几个月或将被迫停下紧缩的脚步。近期印度央行及美联储即将均于8月1日举行公布货币政策会议料奠定卢比兑美元,及印度金价走势的基调,较高的利率水平将会导致持有黄金的成本上升,加上从印度中期金价走势来看,节日需求将等到9月才逐步开启,8月提前购买珠宝首饰的实物黄金需求可能跳涨。在当前市场环境下,若暂时不再出现任何新的利空冲击,美联储下次货币政策会议召开后,金价料迎来反弹之势。
  故此,在黄金行情越逢大幅下跌的时候,就会出现越多的人物去看中长线的多单,在此,从上述基本面分析看,还是有机会的,那么至于现在的逢低吸纳金价的良机在哪里呢?对此我们得关注美元持续走强的力度在哪里会改变了,如仍将持强,那么金价表现将仍低迷。
  不过,目前中东等地地缘局势风险正在戏剧性上升,周日(7月15日)联合国中东和平进程特别协调员尼古拉姆拉德诺夫向巴勒斯坦、以色列和国际社会发出紧急呼吁,恳请冲突双方能从濒临全面战争状态退后一步,否则巴勒斯坦乃至中东将面临着新一轮的人道危机,令业已复杂、严峻的中东局势雪上加霜。市场对中东局势的担忧或能助黄金一臂之力,提升黄金的避险魅力,从而带动金价从低位反弹。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