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曾辉:黄金下周先跌后涨,重点是布局抄底!

黄金网特约 曾辉

|
  为什么本周很多人交易做得不顺利,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原因就是想着抄底。现在回过头来看看本周行情走势,方向非常明确就是空头,只是震荡式的下跌走得并不顺利,再加上市场抄底氛围较为浓重,很多人跟风做多,最后自然不会有什么好结果。周初破位1261高点给多头希望,但随后就是一记回马枪杀多头一个措手不及,这样的走势在这波下跌之中已经是第三次上演。首先是持续几个交易日区间震荡,然后向上破位造成多头上攻的假象,最后遇阻持续弱势下跌收割多头,从1326开始的下跌是这样,从1309开始的下跌也是这样,现在从1266开始的下跌还是这样,历史总是不断在重演,你是否发现了呢?交易就是从不确定性中寻找相对的确定性,及时发现这种规律将大大提高我们交易的准确率。
  不管是从周线、日线还是小时线来看下跌都没有结束,那么周初继续顺势做空是必须的,只是震荡式的下跌做空点位很重要。周四的行情就是最好的例子,全天持续向上反弹如果做空点位太低就会很被动,但实际行情反弹力度并不大,最后直到周五欧盘才转跌回落,如果进场点位不佳很难坚守空单到最后。周五美盘行情跌破1238低点却仅仅止步1236快速反弹,大方向虽然一直是空头但下方支撑同样很强,前面也已经说过了是震荡式下跌,那么周初先不要着急做空,注意可能到来的反弹,依托周四高点1249一线阻力布局空单。个人观点看好下周行情将会跌破1236低点继续下行,目前不确定的只是行情是直接下跌还是反弹过后再跌。
  

  顺势做空的同时也要明白行情下跌空间已经不大,为什么要这样说呢?首先月线三连阴回落,纵观近几年行情走势三连阴已经是极限,七月月线必定会转阳。其次再从大局观出发,近几年行情都是低位大区间震荡整理,而这波下跌已经走了130余美金,接近大区间震荡底部,尝试性抄底是很有必要的。以1309-1266下行趋势线为上轨,下轨过1238低点连接通道线,下轨支撑在1215附近,前期日线低点在1214一线,这是本周行情回撤极限位置。具体抄底点位更多地需要结合实时盘中走势去寻找,暂时笔者给出1320一带抄底策略。实际操作可以采取分批进场的方式逐步布局抄底,做好仓位控制回撤1325附近开始入场多单,继续下跌逐步加仓,最后止损统一放到1313,具体操作等待实时盘中提示。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