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大谦论金:黄金短线空头暂缓,整体弱势看空依旧

黄金网特约 大谦论金

|
  本周内黄金自周二盘跌破1300关口,之后顺势走低至1285附近,然而此后三日时段,价格始终维持在1290区域上下运行,多空区间不足十美金,交投的清淡导致交易的被动,势能的匮乏影响到整体的运行,经历周尾盘的反弹后,金价收于1290上方。不过,尽管周尾有所企稳反弹,也难以改变周内下探2%以及弱势局面的事实。
  美元的强涨成为金价有效的压制因素,当前市场认为美元上涨有些过度,可是94关口的触探仍是下一阶段的目标,加之美联储加息预期的解决与落地,各项风险事件的降温,同时周内美国10年期政府债券收益率已经升至3%上方,这样的上涨无疑增加了持有黄金的成本,显然不利于金价多头发展,对美元形成有效提振。同时技术面上来看美元的上涨还未结束,也并没有出现明显的顶部特征,因此接下来不排除进一步上涨突破的可能性。
  对于下周一黄金开市而言,短线操作注意,在黄金日线大阴之后,金价已经连续三天的在下方低位维持着10美金以内的整理修正,但是周五黄金整体上小探底回升,收盘于前期关注龚重毫大谦财经低位震荡的受阻位置1294附近,收盘于阻力位附近,大谦预计还会继续往上修正寻找阻力位,其次关注,短期而言上方的压制其实还是挺多的,比如1296-98的前高,亦或者是最后一根大阴线顶端1302附近,这都属于黄金这波大阴压制中的回抽阻力位,但是唯一的重点是这波回抽的极限最为在哪里?拉一拉斐波那契可以看见,618位置就在1303.5附近,而此位置也就是此前黄金下跌的顶底转换压制位。
  黄金自上周修正1326之下承压,本周基本走了我们的预期,无限的空头破位了1300,最低触及1285,收盘于1293附近,周线大阴收盘,那么这样而言,这里对于下周的整体思路上,大谦建议还是继续保持高空思路,毕竟周线大阴压制,在没明确给见底信号之前,保持这个思路不变。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