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段雄伟:黄金战地回春 美元嗜血强击

黄金网特约 段雄伟

|
  资讯解析:
  5月14日-18日当周,美元走势先抑后扬。周初受CPI数据疲软以及美债收益率有所走软拖累,分析师段雄伟称全球贸易紧张局势有望缓解的憧憬,加上美国相对其他经济体的利差优势,以及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相对稳健,助推美元指数触及年内高位。分析师段雄伟觉得美元涨势失去动能。因为上周美国CPI表现疲软,投资者对美联储今年加速升息的预期降温,美国公债收益率下滑。
  分析师段雄伟认为黄金价格暴跌的主要原因是有迹象显示美国经济正在走强,美联储今年会继续升息。利率升高的环境会导致投资者对黄金的兴趣减弱,黄金价格可能继续走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于周四升至3.12%,与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差扩大至250个基点,为近30年来最大。分析师段雄伟觉得地缘局势前景不明影响,黄金仍不乏避险买盘青睐。朝鲜问题再生变数,美朝双方在朝鲜无核化问题上产生分歧。
  

  黄金分析:
  国际黄金:日线图来看,国际黄金周五收盘1291.53美元/盎司,国际黄金连续三日的震荡波幅,维持区间1295-1285区间,维持三日的震荡处于MA5均线下方波幅,日线图MA5与MA10均线依然形成死叉下行运行空头趋势,日线附图指标MACD蓝色下跌动能逐渐衰减,DIF与DEA粘合形成死叉下行,处于0轴下方波幅,RSI指标企稳走平运行趋势,暂时处于数值30附近徘徊,Stoch指标拐头聚集上扬的迹象,暂时处于数值20的位置波幅,段雄伟觉得国际黄金1285没跌破依然可以布局多单,上方关注1295的阻力位。国际黄金短期依然受阻,有望下行的需求,整体的趋势依然偏空。
  国际黄金:周线图来看,国际黄金触及1284美元附近突破MA60均线,周线图MA5与MA10均线拐头形成死叉下行运行空头趋势,周线图BOLL带企稳走平运行趋势,周线附图指标MACD蓝色下跌动能逐渐较强,DIF与DEA粘合形成死叉下行运行空头趋势,RSI指标拐头下行运行空头趋势,Stoch指标拐头聚集下行,暂时处于数值20的位置徘徊,国际黄金短期回升有限,趋势依然偏空,下方1284突破的话,有望刷新近期的新低1280美元的位置。段雄伟觉得国际黄金周内关注区间1300-1280高沽低渣操作。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