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彭金诚:黄金短空仍可行,中线多单预热中

黄金网特约 彭金诚

|
  上周,多起风险事件推动黄金突破1350,最高触及1355附近,由此市场看涨金价之人不计其数,甚至千四之声更是不绝于耳。然而,最终的事实如何,想必大家心知肚明,相信看了彭金诚在上周发表的《彭金诚:黄金连阳仅剩余威,高空布局坚守回落》文章的朋友,既可以避免多单的亏损,同时无论是短线,还是中线的高位空单都已经收获到了可观的利润。而经过上周的行情后,彭金诚感觉很多朋友对行情的理解存在一个误区,就是在行情大涨或大跌的情况下,认为多或空会有较强的持续性,其实不然,就拿上周的行情来说,黄金是受避险情绪影响,才出现强势的拉升,对于这点,我在之前文中就一直做过强调,避险因素虽对黄金上行存有较强的提振,但避险的延续性肯定是无法长期维持的,因为不管是市场习以为常,还是避险因素逐渐消退,都会令多头随时出现获利了结的情况,如此一来,空头的力度必定不容小觑。所以,结合全方位分析,再理性对待行情走势,将是我们必修的课程,同时这也是彭金诚坚持在上周1354一带高位布局短、中线空单的理由。
  那么日线三连阴之后,接下来黄金走势又会如何呈现呢?这里先从风险事件说起,在昨日《彭金诚:风险事件不发酵,黄金续跌有空间》一文中,我提到过,诸多风险事件的缓解,将会令多头反弹显得软弱无力,但是,我们仍需防范特朗普方面,因为他的喜怒无常,是引发风险事件的源头,换句话说,特朗普的存在恐怕很难令行情形成单边走势;既然单边走势无法形成,那么金价在三连阴,且跌幅达到33美金之后,基本面上来说金价理应会有一波反弹出现。不过,结合昨日盘与今日亚盘的黄金走势来看,空头似乎还存有力度,因为一方面是昨日金价下行到达彭金诚预期的中线空单目标1325-1320区域的过程中,几乎没有太强的反抽出现,直到收盘,行情都是维持低位运行,如此空头必定会得到强化;另一方面是今日亚盘时段,空头先二次测试昨日低点1321支撑,未形成下破的情况下,行情才展开小幅反弹,截止目前最高到1328附近,从这样的反弹力度来看,多头其实并不强,至少在金价重回1330上方之前,彭金诚认为还是空头占据着优势。不过,有一点仍要注意,就是空头已经两次下探1320一带支撑,均未形成有效下破,这样就表明了此处支撑的强度,虽然目前空头处于强势,有较大概率下破1320,但彭金诚预计本轮下跌的极限也就在1315-1310区域,所以,上周的1354一带高位中线空单于隔夜获利出局后,接下来的操作建议高位短空,防止行情随时出现超跌反弹,另外,稳健者在1315-1310区域,激进者在1320附近可以考虑开始布局中线多单。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