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天行健分析师:美联储利率决议重磅来袭,黄金何去何从?

黄金网特约 天行健分析师

|
  美联储将于北京时间2018年3月22日凌晨2点公布利率决议,预计很可能会加息,或对投资市场造成重大影响,黄金未来走势牵动人心。
  3月9日公布的2月份非农增加31.3万人,数据较好,薪资数据略低于预期,美联储或将坚持其计划,本次预期值是增加25个基点至1.5%-1.75%,新任主席鲍威尔将首次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场会对其有一个更深的了解,也可进一步判断美联储的加息步伐,若加息势必利多美元,利空黄金;若美联储不加息,势必对美元形成利空,对黄金形成利多。历次加息对黄金的影响如下图:
  

  今年美联储有很大可能加息4次。而且,在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正式上台后,在2018年2月27日,在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发表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时,提到的措辞相对鹰派,提高了2018加息预期,从点阵图(如下图)中也可看到2018年至少会加息3次,如果加息则对美元有利,利空黄金。后期加息预期的提升依然需要就业市场的持续稳定,如果本次措辞依然鹰派的话则加息预期持续升温。
  

  值得注意的是金价的波动是受综合因素影响,并非只受美元利率影响,数据的影响只会导致价格走势的短线波动,并不一定会改变价格整体的运行趋势;同时,价格的波动除了数据的影响外,还会受到其它因素的影响,比如可能会影响避险的地缘政治、战争、英国脱欧、俄罗斯大选等。
  技术面分析:黄金月线受1360-1370的重要压力位影响回落收小阴线,收盘收在1300上方;周线收小阴线,5周均线下穿10周均线结死叉,整体偏空头;日线仍在下行压力线之下运行,受到1307前低支撑后展开反弹走势,1300以上逢低做多为主,1328附近以空为主。本周关注1300表现,若利率之后有效下破此位则可能引发深度调整。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