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高宏亮:金银多头负隅顽抗 无碍联储利空压制

黄金网特约 高宏亮

|
  行情回顾:
  昨日美股意外暴跌,美元走弱,加之晚间叙利亚局势恶化推升市场避险情绪,加上美联储加息前市场空头回补,黄金昨日低位强势拉升,重回1320美元附近。日线图以低位阳线收盘。今日白盘,黄金交投清淡,小幅走低后陷入震荡。截止发稿,金价报收1314.80,白银报收16.31美元。
  基本面分析:
  昨日美国股市开盘后,三大股指一路走低,道指一度重挫近500点,直至午后稍有回调。至收盘,三大股指均下跌超1%。美股暴跌推升市场风险情绪,黄金和美元均受益反弹。而昨天美国工业产出数据和消费者信心指数表现乐观。
  本周市场焦点转向了周三(3月21日)鲍威尔的首场美联储决议,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宣布加息25个基点。美联储在去年12月释放出2018年继续加息三次的信号,此外市场对本周的耐用品订单数据预期比较乐观,这都可能对金价形成压制。在未来两三个交易日内,金价将面临多个考验。
  若美联储本周三加息符合预期,并且没有上调今年加息预期至4次,且鲍威尔讲话较为温和,届时美元指数将走强,黄金有望继续测试1300美元的强支撑,此外该位置附近也是市场心理重要关口,当前地缘政治风险不确定性因素较多,将继续为金价提供支撑,届时空单在1300附近收尾,市场有可能在测试该位置支撑后有较大的反弹。
  而一旦鲍威尔讲话比较***,而且美联储年内四次加息的概率升温,那么黄金将有可能迎来暴风骤雨的下跌。届时1300美金有可能会形成破位,新的区间将会打开。届时如果有在1300区域做多的需做好风险控制。
  技术面方面:
  黄金:日线图黄金昨日以阳线收盘,继续受制于1320美元的均线压力,下跌动能并未减少,不宜过度看高反弹空间,不过1315美元再度转化重要支撑。小时图上,K线连续收阴,均线系统空头排列集体压制,MACD下跌动能增加,双线形成死叉并下行有望穿越零轴,表明空头占据优势。晚间金价偏向于继续下行,关注昨日低点1309美元支撑。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