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万凯梓:黄金三连阴空头占优 破位待美联储一锤定音

黄金网特约 万凯梓

|
  继非农数据之后,本周黄金在1309-1330美元的区间震荡运行,金价涨跌互现,整体维持近20美金的波动,震荡的行情,输赢的意念就在于自己的心态。本周黄金冲高回落呈现倒走势并打破三角震荡区域,下行信号有所增强,而1300整数关口在下周也会面临下破的风险。本周消息表面风平浪静,实则杀机重重,黄金走势主要是围绕美国经济数据以及政治局势风险。数据方面主要是CPI以及零售收据(恐怖数据),总的来说数据结果喜忧半参,预示通胀放缓但并不影响美联储加息的进程。而政治方面主要有特朗普关税,美国白宫人事风波、英俄矛盾、朝鲜核危机、日本首相陷入地价门等风险事件仍在持续发酵,避险情绪或支撑金价上行,但这一系列事件所引发的避险情绪并不强劲,也就是说和美联储加息相比较,金价走势对加息还是很敏感的。但在上述风险事件未缓和前,金价进一步下行空间有限。
  

  值得一提的是前期美国总统特朗普解雇了国务卿蒂勒森,在首席经济顾问科恩因关税计划离职后进一步引发市场对美国政局不稳的担忧,令美元指受到明显的拖累,美元指数一度失守90整数关口。随后特朗普还解雇了国家安全顾问马斯特职,给金价提供了进一步支撑。但在本周末期特朗普选择了经济学家、著名经济评论员库德洛担任白宫的首席经济顾问,这位即将上台的美国政府高官意外发表了一番强势美元言论,甚至罕见的给出了一则买美元卖黄金的交易建议,帮助美元收复90整数关口,金价回吐了全部涨幅,加上欧央行行长重击欧元,美元受提振站稳90关口上方,金银连连跳水,双双周线收跌。
  除了以上一系列事件之外,下周20-21日将迎来美联储政策会议,也将是美联储新掌门鲍威尔上任后主持的首次会议,考虑到此前发布的美国就业与通胀数据表现继续向好,美联储在本次会议上继续加息已是在情理之中,大家更关注的却是,在加息之余,美联储在季度经济展望报告和会后新闻发布会上会否有出乎意料的措辞令市场为之一震。鉴于白宫新任经济顾问已经高调喊出了强势美元措辞,美联储会否对此心领神会,也颇为耐人寻味。市场指出,虽然美联储加息是板上钉钉,但是加息幅度不见得就是大家预想中的25个基点,考虑到近期美国就业增长加速和通胀抬头的状况,以及美元汇率的长期疲软,仍不能彻底排除美联储一次性加息50基点的可能性,一旦美联储如此不按常理出牌,市场又将会迎来巨震。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