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张皓晟:美联储利率决议在即 黄金下周走势分析

黄金网特约 张皓晟

|
  本周金价波动的一个常态变化就是震荡,从周一到周三基本都呈现出了一个震荡整理的走势,盘中多空来回反复。周四小幅杀跌,周五延续下跌,周五的下跌跟我预期的走低目标一致,我预期金价跌至1310附近,盘中最低跌至1309。而我给出1318布局的空单,直到反弹1320后加仓空,全部在1312盈利出局。相信大家也知道,张皓晟从1361下跌以来,坚持看空操作,在两次反弹1340冲高回落之后,哪怕行情反复也是坚定看空,操作上反弹高位就空,熬过震荡,终是下跌取胜。我看空的理由,首先日线上1361跟1366构筑的双顶结构,另外4小时线上1361-1340形成的下跌趋势线压制,再加上消息面上3月加息预期。多方观点共振,让我坚持看空。
  

  上周在行情反复震荡的时候,我跟大家重点强调了心态,方向上坚持看空的同时,操作上更需要心态上保持淡定。不要急,慢慢等,震荡之后,必然会有一波下跌创新低的走势。横的越久,最后下跌的力度跟幅度就会越大,这就是大家常听到的横有多长,竖就有多长。下周将迎来美联储利率决议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由于美联储将采取加息行动,鲍威尔之前的措辞略微鹰派,市场略微倾向于看空后市。当然,从近几次美联储加息的情况来看,美元的上涨和黄金的下跌可能会发生在利率决议前和当天,在利率决议后面的交易日,黄金仍可能会因为利空出尽而展开新一轮上涨,这要取决于下周美联储利率决议前市场对预期的消化情况和鲍威尔讲话的鹰鸽程度。
  美联储三月加息基本已成定局,参考前几次加息的行情走势都是卖预期买事实,加息真正落地之时就是行情大涨之日。但此次行情又并不完全相同,下周四凌晨2点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剩给空头发挥的时间满打满算只有三个交易日,到目前为止行情都只是区间震荡整理多空势均力敌。加息前的大幅下跌并没有出现,并且千三关口支撑非常强劲,行情多次下探都走出支撑反弹,虽然张皓晟对破千三始终抱有期待,但目前留给空头的时间不多,如果最终不破千三直接大涨一点都不要觉得奇怪。加息前只是区间震荡整理,这对于空头来说就已经输了,时间换空间的修正手法,多头隐忍不发等待合适的契机一飞冲天。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