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高俊程:黄金下周将出现两个抄底位置

黄金网特约 高俊程

|
  开头我们就强调一下重点,下周四凌晨2点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两句话送给大家,本次如市场预期加息,那么黄金以及非美货币将走触顶反弹行情;而万一出现没有加息,那么本次黄金可以去抄底了看一波中期趋势上涨。综合来说,美联储利率决议这样一个时间窗口来临,势必会让主流货币产生转折,值得投资者关注以及重视。
  先来说一下美元指数,日线级别迎来了三连阳,反弹也再次靠近前期多次强调的90.50-91美元压制区域。近期也是一直在89-90美元上行运行,难有趋势整体维持着一个震荡走势。而上一次上涨的高点在90.96,正好压制在91美元。所以即便有加息预期的一个事实下,实际上美元指数高人从前期就在多次强调,看好中期弱势下行。那么目前的一个上涨其实就是市场的一个预判动作,加息落地后美元指数必定会走冲高回落。所以参考90.50-91美元区域的压制,在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前后, 多个货币对的时间窗口也到来了,我们有计划在91美元附近去抄顶美元指数,下看跌破88美元,拭目以待!
  再来说说黄金,黄金近两个月维持着1300-1360的大区间震荡运行,随后1340走了双顶形金价遭到打压,目前也是在日线级别录得多根十字星后再次承压回落。周五尾盘低点1310附近,已经是击穿了前几个十字星所连成的支撑线,那么价格再次朝向1300也是肯定的。技术层面我们需要关注到两个位置,1300以及1285。为什么是这两个位置?引用《高俊程:黄金震荡市悄然结束 下跌看千三》中的分析。
  

  在前期1236涨至1366所连成的斐波拉契线中,我们会发现1316位置正好在38.2%位置,再来说一下其他两个关键位置,50%位置在1301,61.8%位置在1285。前期三个长下影十字星,以及隔夜实体阴柱的低位,相继靠拢在1316即38.2%位置。那么现在实际上有一个基本判断,震荡市结束,而38.2%位置的一个支撑也失效了,那么依托38.2%位置继续看跌黄金,看跌至哪里?看跌至50%甚至是61.8%位置,也即1300和1285位置。目前来说比较倾向于下周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黄金走一个探底企稳上涨的行情。所以1285这个位置高人会做抄底的一个念想,不管是不是,提前在这个位置挂上一单总是没有多大毛病的!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