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孙本伟:美联储加息落地或是黄金中线布局时机!

黄金网特约 孙本伟

|
  我重点说美联储加息,有很多投资者应该已经发现了这个规律,因为从2015年12月首次加息开始,黄金和加息的关系就一直是这样,在美联储加息之前黄金遭市场抛售,而加息落地后马上生龙活虎,细数其间的原因无非是美元和黄金的负相关关系,但真正落实到操作上,其实还是投资者的心理行为,利空的尽头是利好,利好的累计则是利空,最近几年加息对黄金的影响,已经完美的诠释了这个道理,实际上在更早的时间内就已经是这样,只是大部分投资者可能没有那么专注的在这个市场,2008年开启量化宽松政策,由此给黄金带来一轮牛市,到2011年底黄金见顶,比结束QE要稍微提前一些,之后转为高位震荡,然后结束QE后转跌,直到2015年底开始加息,黄金也开始进入震荡上升阶段!
  所以记住我说的一句话,利空出尽是利好,利好的尽头是利空,当年市场预期QE快结束的时候黄金见顶下跌,而加息落地反而上涨,说明市场有提前量,另外消息面有时候有相反作用,
  现在既然黄金在加息的过程中不断的上升,那么至少这一轮加息的震荡上升阶段会走完,所以你知道为什么我坚决看涨黄金了吗?因为这个市场我待的时间不短,我清楚行情是一波一波的,现在是加息周期,是黄金的反弹周期,而美联储加息进程到目前为止并没有走完,不仅没走完,而且这两年是最关键的时候,最关键的时候就意味着可能给黄金带来价格上的飞跃,飞跃的意思就是爆发,你知道一轮行情,一开始的时候都可能是震荡慢涨,到最后酝酿完了大涨吗?按照这样的规律我们有两个多头下车点,其一是加息进程快走完的时候,其二是加息完成,美国经济进入平稳期,下一轮降息开始之前!篇幅有限,两种出场方式会带来什么结果我下次再讲!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