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金一刁:美数据多强劲提振美元 黄金闪崩陷三连阴

黄金网特约 金一刁

|
  投资者或媒体惊慌失措时,就是你的投资良机
  文/金一刁 女,分析师
  消息面分析:
  首先回顾黄金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表现,周五(3月16日)在美市盘中突遭9亿美金卖盘打压短线跳水,最低下探至1309.60美元/盎司,金价一度跌破1310关口,之后触底小幅反弹,缩减跌幅。日内公布的美国数据较为强劲,美元受到提振,但2月新屋开工数有所下滑,不过对黄金的支撑作用不明显。
  数据显示,美国2月新屋开工数下跌7%,经季节调整后为123.6万户,同比上涨2.9%。此前经济学家预期是从129万个单位的峰值下滑。同时,新屋许可这个衡量未来建筑行业的指标2月份也下跌5.7%至129.8万,同比下滑0.6%。经济学家预期是降至132万。华尔街日报评美国2月新屋开工和营建许可数据称,因多户住宅开工量跳水抵消了连续两月增加的独户住宅开工量,2月新屋开工总数降幅大于预期。房地产市场大体上放缓,但仍受强劲的劳工市场所支撑。越来越多投资者相信:劳工市场不断收紧将在下半年加快提升薪资增速。周四的一项调查显示,尽管3月房屋建筑商的信心指数有所下降,但仍处于高企水平。
  分析金一刁称,周五黄金一度温和上涨,受到地缘担忧的避险需求的支撑。近期因英国和俄罗斯关系的恶化,国际局势有所紧张。英国因驻俄罗斯外交官遭投毒转而驱逐驻英的俄罗斯外交官,致两国关系交恶,英国可能会发起对俄罗斯的制裁,如果德国、法国及美国等跟进,国际冲突将会加剧,再加上目前白宫政局不稳,这些对黄金都是支撑。下周美联储将召开议息会议,这在短期内将会制约黄金的上涨,通常在会议前夕金价是走弱的。
  技术面分析:
  日线,伦敦黄金本周在昨日最后一个交易日中,最终还是空头延续表现,让其收录本周四三根阴柱K线,这结合到本周之前的周三周四的整体表现就非常有连贯性,周三的冲高回撤收阴,就明显为本周的弱势奠定弱势尾盘基调,而周五的弱势也是得到突破性的进展,黄金在跌破本周初的低点后,将其再次下移1310一线。因此从日线形态上来看本周整体表现就是一个明显的冲高回撤形态。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