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彭金诚:黄金空头虽强化,纪要来袭仍需防

黄金网特约 彭金诚

|
  上周三,黄金单日大涨近40美金,而上周五至昨日,黄金连续阴跌,跌幅达到33美金,回吐出此前的大半涨幅。对于这样的行情走势,可以说既符合我之前强调的2月份空头格局,同时也让我们千三一带的预期更有机会实现。不过,即使空头格局得到强化,我们还是需要注意一点,就是彭金诚在昨日文中所说,经过大半个月的运行,当前行情并没有形成单边下跌走势,如此多头就有可能随时形成一波反抽,注意不是反转,而这个可能就在1323-1320一线,若多头能够守住,上方还有机会见一次1335-1340区域;若失守,千三一带的预期将会提前得到见证。当然,短线反抽只能看成是修正,整体上彭金诚认为不管是临近的3月加息预期,还是今晚预期利空的美联储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都对黄金造成了不可忽视的打压,因此高空思路仍是接下来操作不变的主调。
  再说消息面,本周最重要的莫过于今晚的美联储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从目前市场的预期来看,很大概率会继续提振美联储3月加息预期,如此势必会利好美元,打压黄金。但是,如上述所说,既然行情未能形成单边走势,加之1323-1320一线也未能下破,以及前三个交易日都走出了下行,那么今日我们也就不能排除行情会呈现出买事实的走势。当然,对于空头格局的黄金,下跌是必然的,只是对于今晚的重要消息,彭金诚认为需要防止行情已经走出预期,换句话说,若行情在欧盘或纪要公布之前,有所反抽,那么必定以空头为主;但是,若行情在纪要之前,一直维持弱势下行,那么彭金诚认为就有必要防止行情提前走出预期,等到纪要公布后,金价有可能会出现反抽的走势。总之,今日的行情,将以晚间的美联储会议纪要为主,具体操作也以实盘给出为准。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