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邱文皓:美政府停摆成黄金反弹关键 下周黄金原油走势分析

黄金网特约 邱文皓

|
  金价本周收于1330美元上方,美国政府可能停摆的消息令市场致避险情绪有所上升,不过美元跌深反弹以及美债收益率上涨限制了金价的上行空间。但伴随着美国政府正式停摆的消息落定,金价或在1月22日跳空高开并持续走强;原油方面随着油价接近3年高位,原油库存迅速下降,市场也开始质疑以OPEC为主导的减产是否会持续到年底。在这个周末,OPEC正准备与合作伙伴在阿曼进行一项战略评估。而市场上对于减产协议将将提前结束的预期正在升温。
  本周总结
  本周无论是黄金还是原油都迎来了一定程度的回落调整,黄金方面金价周一触及高位1345一线后就开启了本周的回调模式,周二价格失守1340关口最低测试1331本周的关键的支撑位,周三因美元突如其来的反弹金价盘中一度跳水,价格跌破支撑后下探1325一线,但周尾的反弹最终还是令价格企稳在1330上方,短期黄金的这波回调将由下方1325支撑绝对多空分水岭;原油方面本周油价同样在周一刷新新高后终于结束了一段漫长的涨势展开回调,其实这也是大家在上周就开始有预见的,只不过在日线并没有迎来大阴之前我们不敢冒险去抄顶,本周油价从新高64.9一线回撤,周五触及至本周低位62.8,3美金的跌幅中规中矩,但是至少给我们打了一针安定剂,本周油价收盘63.5一线,整体上这轮调整并没有直接从大周期上改变趋势,至于下周油价是继续回调还是多头重拾涨势,我们拭目以待。
  指导方面虽然没有上周的优秀成绩,但是在这种震荡行情之下我们依然能够抓住我们能抓住的,周一黄金其实我们就在看调整,并且在1340一线布局空单,然而价格刚好不偏不倚的反弹至我们止损点位1345后回调,周二则继续维持回调思路不变于1342附近继续布局空单,这波空单也在当日的回撤中止盈,回踩1332一线做多止盈1338,周三金价受美元反弹影响跳水,盘初1340的多单直接扫损出局,但是我们也随即在盘中做出了调整,欧盘反弹1337的空弥补当天的损失,周四盘初1325做多止盈1330,并且美盘于1330再次做多持仓过夜至周五,但是在周五反弹前担心回调保本出局实在可惜,美盘1333通知做多并继续持有;本周操作虽跟行情一样跌跌撞撞,但是整体上单子的正确率依然维持在正常水准,综合下来依旧是盈利的,每一笔操作本人都尽量将利润最大化,损失最小化,并且永远都是把风险控制放在首位,在此也奉劝那些不带止损的朋友,可能你的一时侥幸会丢失你全部的账户资金。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