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金一刁;12.17 黄金本周V型探底 强势之行需1262判定

黄金网特约 金一刁

|
  投资者或媒体惊慌失措时,就是你的投资良机
  文/金一刁 女,分析师
  消息面分析:
  回顾本周金融市场可谓名副其实的“超级周”。央行动态方面,美联储(FED)、欧洲央行(ECB)、英国央行(BOE)和瑞士央行(SNB)轮番登场,相继公布利率决议。其中美联储如市场普遍预期的再度升息,但美元却遭遇暴跌,兑主要货币遭到猛烈的抛售,因升息的同时暗示2019年升息次数或减少一次,且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和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投票反对升息。
  美联储周三以7比2的票数将基准贷款利率上调了25个百分点,今年是第三次加息。并上调2018年的经济增长预测,将2018年经济增长预估中值由2.1%上调至2.5%。此外美联储还证实,从1月份开始,央行资产负债表每月缩减规模将按计划从100亿美元增加至200亿美元。
  FOMC政策声明显示,通胀短期内将依然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但中期内将“稳定”在目标附近。尽管受到飓风相关波动的影响,就业增长平均而言保持稳固,失业率进一步下降。当日黄金交易因美国加息而下挫,随后反弹,出现通常被称为“卖谣言,买实事”的上涨。利率升高通常拉低金价,因为利率上升,一方面推高债券收益率,降低没有孳息的黄金的吸引力,另一方面提振美元,令黄金对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来说更昂贵。
  不过,市场已经消化周三美国加息,且在美联储维持明年加息三次的预期不变,并表示美国减税计划不会令经济显著增长后,美元下跌,美债收益率下降。同时,本次决议有两名地区联储主席投票反对,分别是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和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他们不相信通货膨胀正在升温以支持紧缩。这是自2016年11月以来首次出现超过一张的异议投票。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