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王杨:黄金四周来首周录得上涨,加息靴子落地市场或迎新局面

黄金网特约 王杨

|
  本周回顾
  现货黄金本周(12月11日至15日)上涨0.55%,为四周以来首次录得上涨,收报1255.05美元/盎司,尽管美联储在本周预期升息,但声明并没有预期鹰派,同时美元涨势暂缓也为黄金提供支撑。
  现货黄金周初小幅下跌,周二触及近五个月低位1236.10美元后反弹,在周三的美联储决议后黄金大涨,并与周五触及一周高位1261.80美元/盎司。
  美联储周三一如预期升息25个基点,但维持未来几年的利率预估不变,尽管决策者预计短期内美国经济将加速增长。美联储今年完成了三次升息,并预计在长期利率水平达到2.8%之前,明、后两年每年升息三次。这与上次9月会议上的预估一致。
  不过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和明尼亚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周三不同意政策声明的观点。
  分析师表示,美联储加息之所以未能造成黄金大跌,在于市场已经消化周三美国加息,且在美联储维持明年加息三次的预期不变,并表示美国减税计划不会令经济显着增长后,美元下跌,公债收益率下降。
  亚洲需求上升也扶助金价,买家把握金价偏低的机会买入。
  美国国会共和党人为税改议案作最后的努力,年底前该议案获得通过的预期增强。道明证券外汇策略北美负责人Mark McCormick称,“人们仍在聚焦美国税改计划,下周完成的预期在增强,如果不行的话,将推到明年。”
  税改议案被认为是今年的最后一项重大事件,投资者在圣诞节和新年到来前减少交易活动。McCormick称,“市场在目前水平进行整固,进入假日交易模式。”
  周三公布的美国11月未季调CPI年率一如预期升至2.2%,不过11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升幅放缓至1.7%。在纽约的Oxford Economics美国宏观投资者服务部门主管Kathy Bostjancic认为,核心CPI无法持续走高,的确让美联储对于明年收紧货币政策速度的考量更加复杂。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