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尤舒昆:加息已成既定事实,12.13晚间现货黄金操作建议

黄金网特约 尤舒昆

|
  周三全球投资者焦距美联储决议,尽管加息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但会后声明、点阵图、耶伦新闻发布会都可能引爆市场。尤舒昆认为,若美联储暗示明年加息脚步加快,那么美元可能急剧走高,金价可能承压下滑。
  另外一方面,美联储还将公布通胀、经济增长、就业和利率的预测,投资者将从中寻找关注2018年动向的线索,与此同时,投资者将焦距会后声明的任何细微的语义变化、经济预测变动或是耶伦的预期变化。
  行情回顾:
  今日黄金开盘于1244.1一线,早盘微跌至1242一线后开启反弹,盘中最高触及1245美元,之后再度开启回落行情,欧盘时段下方最低触及1240.3美元,目前震荡交投于1241.5。
  现货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日线上:布林带开口,金价依附5日均线与布林带下轨下跌,今日金价短线上行受5日均线级别压制,晚间短线上行依旧关注该处压制,下行关注布林带下轨一线支撑。附图指标MACD死叉整体运行于0轴之下,但绿色动能缩缓,显示空头力量有所不足。Sto指标在超卖区粘合运行。指标中性偏强。
  四小时上:布林带向下走平,金价震荡于布林带中下轨之间,MA5与MA10粘合走平,预计短线将继续震荡运行,晚间重点关注布林带开口方向。附图指标MACD指标快慢线走平整体在0轴下方向上运行,Sto指标勾头向下,指标中性。
  综合来看,今日白盘金价上涨但并未有很强的连续性,上行受1245一线支撑,跟周一周二白盘行情走势类似,目前回落受1240一线支撑,由于晚间有美联储议息会议和耶伦讲话,市场交投较为谨慎。从短线指标来看,短线黄金将继续保持在1238-1245交投的格局,晚间关注数据指引。由于12加息已成板上钉钉的事情,目前市场已消化这一预期,所以加息公布后可能不会对金价构成压制,而我们需密切关注官员对通胀的态度及耶伦在03:30的讲话,这将对黄金走势造成更加深远的影响。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