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王杨:年末最瞩目风险事件来袭,黄金市场将掀血雨腥风

黄金网特约 王杨

|
  即时行情
  现货黄金周三(12月13日)维持在近五个月低位附近震荡,现报1243.68美元/盎司,在晚间的美国通胀数据以及美联储决议前,投资者维持谨慎立场,届时市场可能会出现大幅波动。
  现货黄金周二一度跌至1236.10美元/盎司,为7月21日以来的最低水平,受到美联储加息预期以及美元上涨的拖累,美元指数周二升至一个月新高94.21。现货黄金上一交易日亚欧时段维持在1242美元上方震荡,不过进入纽约市场后,市场情绪转空,在跌破1240美元支撑后,一路下滑,触及1236.10美元的低位。
  美联储周二开始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市场广泛预期联储将在周三的决议声明上进行2015年以来的第五次加息。
  从目前的情况看,美国国会接近通过大规模税改议案,投资者将关注美联储官员对经济加快成长前景更加乐观的信号,寻找下一年升息次数的线索。
  另一方面,股市上涨和对包括比特币在内的加密货币的兴趣增加,最近很可能抢了黄金的风头。
  市场解读
  1、北京时间21:30将公布的美国11月未季调CPI年率料上升2.2%,前值为2.0%,美国11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升幅料维持在1.8%;美国11月季调后CPI月率料上升0.4%,前值上升0.1%。
  近期油价的反弹为通胀短期回升带来了利好,不过市场对长期通胀的前景仍然缺乏信心。能源价格的上涨对通胀的传导作用,在美国11月生产者物价上得到了体现,美国11月生产者物价快速增长,录得近六年来最大年度增幅,因汽油价格急升,及其它商品成本上涨。
  若本次公布的通胀数据靓丽,现货黄金可能重返1240美元下方,反之将上测1250美元一线的阻力。
  2、北京时间23:30将公布美国截至12月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数据,市场预计原油库存下降330.88万桶,前值下降561万桶;汽油库存预计113.57万桶,前值增加166.7万桶。而早间公布的API原油库存超预期减少,暗示晚间的EIA原油库存降幅也可能超预期,短线上油价可能会迅速冲高,但投资者应警惕油价冲高后快速回落的风险。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