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李兴淼:市场风险情绪回升黄金在获下跌推动力   

黄金网特约 李兴淼

|
  李兴淼:市场风险情绪回升黄金在获下跌推动力
  实际上早在上周五行情之中黄金测试到1280后一直没有反弹上去1285的时间点就已经改变了思路,认为黄金技术面上反弹比较乏力应该还是有继续下跌的欲望。在昨日也就是周末的评论之中已经也是改变了思路提示看空,今日早盘时候因为日本大选的缘故美日上涨黄金跳空低开下跌测试到1274附近位置。
  目前来看这一波的黄金是应该继续保持看空的思路了。主要理由还是因为美股的表现太过于强势,而美元指数也是自92附近一路反弹测试到了93.80附近位置了,另外就是市场已经是忽视了地缘政治导致的避险情绪,市场风险情绪有比较大的回升。这点可以从美债的走势变化来看出,因为市场风险情绪回升的时候美债收益率就是上涨的。下图的美债10年期收益率走势和黄金基本是负相关的。
  

  我们关注到的还一点就是黄金矿业股票指数的走势,在黄金跌破1290后基本又是回到了年度的1220-1290区间内震荡走势了。黄金矿业股票指数也显示出了有进一步回撤的可能性。我们结合黄金的技术图表走势来看黄金在没有站上1290的时候看做下跌趋势。
  

  今日早盘因为美日跳空高空压制黄金跳空低开测试到了1274附近,目前震荡反弹那么应该关注下回补缺口的情况后在去做空黄金,预计在1280-78附近继续高空思路站稳了则继续等待1288附近位置做空机会,技术支撑我们看待的是1270跌破则是看1260极限是看1220附近位置。
  简单点说在美股表现强势,美国经济表现良好,市场避险情绪回落风险情绪增加的情况下继续看空黄金,什么时候做多黄金等美股什么时候出现回落在去考虑。
  美原油:近期来原油就一直维持在高位震荡走势,上周五测试到50.90附近又开始上涨站上了52附近位置。原油暂时不存在做空的想法就是一个低多的思路,认为站稳了52那么就还有机会测试到53-54区间内,回踩的支撑关注下51.80-90则可选择做多机会。【撰稿人:李兴淼】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