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王玺敬:黄金多头一蹶不振?晚间行情深度分析

黄金网特约 王玺敬

|
  周一(10月16日)美元上涨之后,昨日美元再次强劲上涨,昨晚公布的美国9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创2016年6月以来最大增幅进一步提振美元,美指最高涨至10月10日以来的高位,及英国通胀率上升的影响,金价则承压下跌。另外白宫官员消息,美联储主席人选现已收窄至5人,分别为耶伦、沃什、泰勒、鲍威尔和科恩。泰勒的获选概率大幅上升,一跃飙升至排行榜的前三位。因泰勒的政策偏向较为鹰派,美元指数扩大涨幅,令国际金价持续承压。
  周三(10月18日)亚市盘初,国际黄金微幅反弹至1288.5美元附近。上个交易日,因市场臆测美国总统特朗普青睐的美联储新主席人选会主张更积极升息,提振美元打压黄金,美市盘中金价最低下探至1281.69美元,创一周新低,连续第二日下跌。
  技术面来看日线六连阳遭到终结,周五金价强势拉升突破千三关口,周一虽然一直维持1300上方震荡但是日内价格并没有走强,尾段的回落使价格失守千三后日线短线偏空运行,短期内金价预计会在千三下方进行调整,欧盘金价小幅下挫,一度跌破1280一线,金价本周以来从千三上方持续下跌,没有多大的反弹,空头强势。当然这波回撤不会瞬间改变当前趋势,日线重点注意布林带中轨线支撑情况;四小时价格回调力度较大,下方短暂触及下轨线后反弹,目前下轨线并未完全开口,若下方一旦打开空间这波回调有望下探至1270附近,操作上建议高空为主低多为辅。
  黄金操作建议:
  #1、回调至1270-1273多单进场,止损4个点,目标1280-1283-1288;
  #2、1282一线空单进场,止损4个点,目标1273一线;
  原油方面重点关注晚间22:30公布的EIA数据,昨日盘中原油下探回升,整体走势基本持平,日线高位十字收官。凌晨时段的反弹,在一定程度上提前消化了API利多的影响。技术面上看,现在油价处于均线系统上方,短周期5、10日均线金叉之后向上发散,MACD双线处于0轴上方徘徊,红色动能柱开始显现,指标弱性。随机指标KDJ三线处于徘徊区拐头向上。整体来说,原油处于多头趋势,但油价现处于高点压力位附近,所以要谨慎追多。如果晚间数据利多,原油就看上方压力位的突破情况,如果数据利空,那可以短线跟数据做一波。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