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刘神峰:早间的黄金1288空单走一单,留一单

黄金网特约 刘神峰

|
  10月18日(晚评)在本周突破1300诱多后迅速回落,再次期间做多的肯定跟笔者周一周二一样有小幅亏损,好在早评中看清诱多实时在早上策略中也是少见的给了现价1288的空单,止盈1278.把本周的亏损弥补回来。既然认清了趋势就继续延续,早间除了现价空单还有一个1275多单目前还未触及。建议可以补考虑多单反弹继续以空为主。
  从本月以来尽管近期黄金价格因美国经济数据疲弱而从两个月低点反弹,但这种反弹趋势可能不会持续,黄金价格仍将进一步走软。虽然之前突破重要阻力1300,就连笔者都在诱多吃了亏,何况广大投资者。全球经济的复苏对黄金的避险吸引力造成了冲击,加上基本面需求疲弱,贵金属市场表现低迷。
  

  消息面
  高盛集团认为,随着经济增长越来越接近预期,构成“恐惧情绪”的风险也与日俱增。影响黄金需求的风险除了实际利率走势,还有黄金的贬值风险、资产负债的风险、地缘政治风险和其他市场尾部风险。众所周知,许多风险因素都是相关的,这些都将导致市场上的避险和风险行为的出现。
  高盛强调,黄金对冲系统性尾部风险的作用,正是数十年来投资者对黄金尤为追捧的原因。也就是说,尽管短期内黄金价格会大幅波动,但长期而言,黄金的购买力仍然很好。黄金受追捧并非历史偶然,也未成为过去式,即使发现了新材料、涌现了例如加密货币等新资产,黄金仍然没有过时。.
  大空头意外看涨黄金主要还是基于黄金的避险属性和长期实物需求的考虑,但近期黄金更多的还是受到美联储一举一动的影响,在偏鹰派的美联储主席候选人泰勒“后来居上”之后,黄金已经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在特朗普正式宣布美联储主席人选之前,黄金价格都将被这一事件“牵着鼻子走”。.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