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张鹏说银:美指重回93,金价重回千三下方,现货黄金日间操作建议

黄金网特约 佚名

|
  北京时间10月17日黄金价格在1300上方小幅震荡后没有有效上行,受阻后承压回落,价格再次回到1300下方。随着美元的走强以及市场情绪的好转,黄金作为一种传统的避险货币,在寻找需求方面正面临困难。
  上周末耶伦预计通胀将回升,缓和FED纪要引发的低通胀担忧。结合加泰罗尼亚局势未见好转,德拉基上周讲话偏鸽派,致欧元走弱,美元有所回暖。令据外媒报道,美朝或开启外交谈判,避险情绪回落,金价失守1300。
  而本周,特朗普税改将迎来关键期。美国参议院将就2018财年预算法案进行投票,其能否通过,以及最后的投票结果,都是用来判断税改进程走向的关键依据。因此,由于本周没有重磅经济数据公布,税改的走向将对美元走势产生更大的扰动。
  本周另一大影响美元走势的关键可能在于美联储主席候选人这一问题上。随着特朗普决定下任美联储主席时间的临近,市场的各种猜测不断。最新报道显示,斯坦福经济学家JohnTaylor可能成为大黑马。而他的观点则认为美联储应该大幅加息,堪称鹰派中的鹰派。
  

  日线图上金价昨日白盘及美盘前期一直处于慢牛上行中,上方最高触及1305上方后未能有效破位,美盘后期金价短线大幅跳水,下方最低触及周线级别5日均线支撑位置,短线日线图上,上方继续关注日线级别5日均线压制,激进可1295附近现价做空一次,下方继续关注日线级别布林带中轨支撑即可,4小时图上金价在昨日凌晨连续两根阴线,4小时级别5日均线向下勾头,开盘于布林带中轨下方,4小时上方继续关注该位压制,稳健可等触及该位做空一次,下方关注下轨支撑即可,小时图上,早间开盘金价直接承压于5日均线震荡下行,小时布林带下轨和中轨向下拉开,短线继续关注均线压制即可。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