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刘股:多重打压黄金跳水 日内修正后还将延续跌势

黄金网特约 刘股

|
  刘股:多重打压黄金跳水日内修正后还将延续跌势
  周一(10月16日)国际金价一改近一周慢涨反弹步调,空头开始发力,收复千三关口,并一度刷新日内低点至1290.4美元/盎司,美元指数反弹走高,刷新本周高点至93.36。股市方面,沪指下跌0.36%,报收3378点。深成指下跌1.12%,报收11271点。创业板下跌2.25%,报收1882点。版块方面,两市仅有色、银行、农业服务等不足10个板块上涨。5G、高送转、芯片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3.26亿,深股通净流入11.9亿。
  隔日经济数据影响力偏轻,市场围绕政治因素展开博弈。上周末,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仅限于通胀,但她本人预计通胀将于明年回升。耶伦的讲话一方面肯定了美国经济和劳动力市场向好发展,更重要的则是缓和了上周公布的FED纪要所引发的对低通胀的担忧,美元也因此受到支撑。
  美国和朝鲜代表或于本周展开外交对话,朝鲜局势出现缓和迹象,使得避险需求下降,金价再度失守1300大关。但CNN则报道,朝鲜据称目前拒绝与美国进行外交对话。而上周末加泰罗尼亚领导人没有在西班牙政府给定的期限内做出回应,被认为加泰罗尼亚仍很有可能宣布独立。结合上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讲话偏鸽派,欧元受到打压,也减轻了美元再度下行的压力。
  国际金价在联系上涨之后,空头发力,收复部分失地,并再度回落1300下方。从日线来看,在连续收取六根阳线之后,收取一根下影线稍长的大阴柱,收复部分失地,并使得布林开始缩口,中轨于1288附近形成支撑,30日均线于1300附近形成压制,附图指标MACD金叉负值放量,KDJ、RSI不同程度超买之后拐头向下运行,刘股认为日线多头依旧占优,但指标超买。
  从4小时来看,金价站上5日均线沿着布林上轨运行,但隔日连续收取三根阴线之后使得布林开始缩口,中轨于1297附近形成压制,MNA5下穿10日均线形成死叉放量,与此同时,MACD高位死叉放量,KDJ、RSI均不同程度形成死叉放量,刘股认为4小时空头开始占优。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