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王奶贵:黄金短线反弹跟多等中线布局空头

黄金网特约 王奶贵

|
  基本面分析
  隔夜金融市场迎来巨震,德国大选以及德拉基言论令欧元承压,伊拉克库尔德独立公投引发油市恐慌上涨,朝鲜外相抛出的“宣战”言论使得黄金、日元、美国国债等避险资产全线上涨,美国股市受挫走低。
  1. 朝鲜外相李勇浩昨日在纽约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言论等于宣战,朝鲜有权根据联合国宪章中的自卫原则击落美军战机,全世界都应该清楚的记得,是美国首先在向我国宣战。同时,美军轰炸机近期屡次出现在半岛上空。原本平静的黄金市场突发走高,金价自1289日低起涨,最高触及1311美元/盎司,白银价格自16.8美元上涨,最高触及17.18美元附近,日线皆收高。美朝骂战反反复复,不少人戏称朝鲜这是投资黄金多头的节奏。在我看来,从地缘角度而言,半岛局势就是个无解的难题,除非美国彻底的衰落,美军退出西太平洋,否则整个局势将无法解决,这次风波不会是最后一次,此后还会周期性的反复。
  2. 伊拉克库尔德区昨日正式公投,土耳其总统艾尔多安称将关闭伊拉克库尔德通往土耳其的石油管道,油价也由此开始一路上涨,最高触及52.2美元/桶,创5个月新高。库尔德人的公投也让人们对几年来稳定的伊拉克石油供应感到紧张,况且由此有可能导致局部战争从而为油价提供短期支撑。但是,库尔德问题这已经是西方大国的“工具”,是中东博弈的新的“种子”,以后此问题必将成为继巴以矛盾、叙利亚内战等问题后的新的一个长期问题。个人认为对于油价而言,短期将有支撑,但只要不引发又一次石油危机,这种油价高涨的趋势或难以持续,有人说有打战油价不就会涨吗?别忘了,叙利亚打了6年了,油价涨了吗?而且高油价会给俄罗斯,伊朗等西方世界敌对的国家受益,从这个逻辑来看,我觉得油价短期上涨,但中期可能未必能延续。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