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王玺敬:黄金突然上涨是伪多 原油坐等EIA洗礼

黄金网特约 王玺敬

|
  黄金近期能够持续涨到千三附近,多是借助相对集中爆发的各类避险事件,包括特朗普引发的市场恐慌、局势避险以及美联储鸽派推升的经济忧虑。但是这些事件的影响力都不够支撑金价进入千三行情,一是因为本身力量不够,二是影响行情的时间很短,基本当天行情反应完后就结束了。这也是上周五金价触及1300后立马回落的原因。2017年以来,国际黄金三次挑战千三关口均以失败告终,可见1300美元阻力之强。市场普遍认为即使后市有消息面支撑金价走高,遇到千三也会立即回落。但就目前的行情而言,本人认为黄金回调是大概率事件这轮金价上涨已经到顶了(1300美元),关键性就在于1280位置的支撑;同时本周四开始,全球各大央行即将聚集在美国杰克逊霍尔开始为期三天的全球央行年会,这也可能是金价回调蓄势爆发的一个机。
  技术面上分析来看,日线上本周一根阳线一根阴线,实体部分阳线稍长于阴线,短线多空争夺剧烈,本周接二连三的上攻1293位置皆以失败告终,转而再次回撤1280一带,若此位置失守将有望1275一线。4小时的走势来看,连续收阴之后,目前的价位位于布林下轨强支撑带运行,短期价格1280美元定强势,再加上大周期均线指标MA5明显下穿MA10日均线位于0轴的下方运行,配合附图指标MACD死叉放量,4小时看好震荡下行的走势;操作上建议1289一线直接做空。
  黄金操作建议:
  #1、1289一线空单进场,止损4个点,目标看1282;
  #2、回调至1281一线可做多,止损4个点,目标1288一线;
  原油目前从4小时图上我们可以看到,价格承压从高位下跌到布林带中轨一线受到中轨一线的支撑再次运行在布林带中轨附近,MA5日均线在下穿10日均线后拐头向上运行,附图指标上快慢线粘合运行,MACD红色动能柱完结,绿色动能柱出现;小时图上,布林带持平收口,MA5,10日均线继续死叉向下走平,价格运行在布林带中轨一线,附图指标上快慢线双线粘合运行。MACD红色动能柱放量缩减;原油目前的趋势空头不改。操作上建议高空为主。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