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张鹏说银:金价日线又想阴阳循环 短线下方关注5日均线支撑

黄金网特约 张鹏说银

|
  杰克逊霍尔年会本周来袭,美联储将于8月24-26日在杰克逊霍尔召开全球央行年会。美联储主席耶伦将会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预计在会议召开之前市场可能会重新炒作全球央行紧缩的前景。
  对于本次年会的基调,当前市场较为分歧,一些分析师认为耶伦和德拉基会释放出相对鸽派的基调,但也有分析师认为耶伦和德拉基会释放鹰派基调,他们会认为当前经济向好。
  不过,大环境上来看,由于美国在经济、政治和外交层面上仍面临层层不确定性阻挠,就算美联储主席释放鹰派言论也不会那么激进。
  当前市场最为关注的焦点当属市场对特朗普政府的质疑,虽然这种质疑在进入到本周以来有所缓和,但投资者仍然不能掉以轻心。
  上周美国政局的变化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罢免了其首席策略师兼高级顾问班农,特朗普上周末对一起暴力事件发表意外讲话,他的讲话引来众怒。
  受美韩、美日联合军演消息的影响,投资者一度担心此前稍有缓和的东北亚局势会再掀波澜,但从现况来看,各方都基本保持了克制的态度,市场并没有对美韩军演有过度的反应。
  美国方面当前的做法更倾向于通过经济和政治手段向朝鲜继续施压,不是轻易诉诸武力,并希望该国早日重回谈判桌前。
  日线图上金价又想上演阴吞阳走势,美盘前夕,上方直接突破日线级别5日均线和4小时布林带中轨压制,直冲1290位置,目前日线级别金价处于5日均线和10日均线上方震荡,4小时图上金价布林带继续走平的,金价在短线冲破上方布林带中轨压制后,处于上方窄幅震荡,小时图上,金价一波拉升后,布林带直接拉开,金价目前处于上轨上方震荡,短线下方继续关注5日均线支撑即可。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