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王杨:黄金对称三角形整理突破 上涨目标一倍距离1296

黄金网特约 王杨

|
  市场动态:
  杰克逊嚯尔全球央行年会正式召开的前一天,欧央行行长德拉吉先行在第六届经济科学林道会议开幕式上发表讲话。对于欧央行经济刺激政策所面临的指责,尤其是德国方面批评QE措施对银行储户造成负面影响,德拉吉反驳称研究表明QE和前瞻指引很成功,欧元上涨,导致美元再次下跌。日内公布的德国、欧元区8月PMI初值均超出市场预期,欧元/美元自低位继续回升。根据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8月制造业、服务业、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分别录得59.4、53.4和55.7,均超出市场预期,且为2个月最高水平。也再次利好欧元,欧元区的经济复苏已经深得市场认可。
  三角形形态是黄金图标中非常常见的一种形态,在实际走势中常出现在各个时间段,虽然有时也有作为反转形态出现,但大多数时候属于中继整理形态,这也得看三角形形态出现在行情的高点还是相对的低点。所谓整理是指金价经过一段时间的快速变动后,即不在前进或后退,而在一定区域内上下窄幅变动;在这一形态中,价格基本横向波动且幅度越来越小,期间至少需要有四个局部的反转点,等时机成熟后再继续决定以后的走势。 三角形的走势有对称三角形、上升三角形、下降三角形。
  

  对称三角形,虽然对称三角形亦有可能在升市的顶部或跌市的底部中出现,对称三角形在交易中往往是被认为整理形态,但在黄金中并不是,黄金经常利用对称三角形来进行行情的反转。操作上,在三角形未突破前,沿着两边高抛低吸。一旦有效突破一边时,则需快速跟进,行情的幅度也有一定讲究,止盈目标位有两种方法:
  第一种方法是:从突破点算起,向上(或向下)至少要达到与形态高度相等的距离
  第二种方法是:从对称三角形最左边的高点(或低点)作平行于上下边直线的平行线。这个平行线的高度就是股价今后要到达的位置。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