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王杨:会议纪要来袭 市场低位徘徊扔偏空

黄金网特约 王杨

|
  在市场中,没有遭受过失败的人是不存在的,关键在于,要始终坚信,始终无所畏惧,人生也一样不可能因为几次失败就彻底对生活妥协,生活因为不断坚持不断抗拒而变的更有意义,好心态成就好的未来,只有坚持到底永不言败的人才是最后的胜利家!
  周二金融数据迎来“恐怖数据”等一连串美国经济数据考验,今日公布的美国零售销售、进出口物价指数、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NAHB房屋市场指数以及企业库存数据均传来捷报,其中美国7月零售销售创下去年12月以来最大单月增幅,直接引爆了美元的涨势,美指一举突破94关口。随着美元多头果然吹响反攻号角,欧元、日元等非美货币短线急挫,现货黄金、白银也难逃一跌,有分析指出,今年以来,美元指数的走势基本上重复了去年的走势,照此发展下去,眼下或是新一波涨势的开启。
  7月的美联储议息会议维持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但是暗示了最早9月开始缩表,承认了通胀依然疲软的事实,然后市场认为7月利率决议偏鸽派。晚间美联储纪要几个看点:首先是美联储是否会提及年内还要继续加息,其次是对于美国经济以及美国通胀水平的态度,最后是确切的缩表时间。
  6月的利率决议被定义为鸽派,市场当日大幅上涨20美元,其实真的有那么鸽派么?个人认为没有,但是为何黄金暴涨,这需要从市场在当时做出的位子、趋势、以及市场本身的焦点讲起。6月利率决议时黄金处在上升趋势中,美联储态度提及9月缩表,视为鹰派,承认通胀低迷,视为鸽派,综合来看态度中性。但市场大涨,“市场”将其解读为鸽派,其实是市场本身就要上涨,找个理由而已。
  3月15的利率决议是更好的例子,当时黄金处在年内低位,黄金连续下跌两周,连续下跌的两周就是在预期美联储加息,最终美联储如期加息,市场大幅反弹。6月14日美联储会议纪要市场处在相对高位,但是当时日线趋势已经呈现空头趋势,行情在耶伦讲话时冲高回落,宏观面解读为耶伦讲话偏鹰派,行情大幅下跌。但是市场总是在宏观事件发生之后找原因,为何不提前观察多空力量以及市场的具体点位。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