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张景未:现货黄金高位回落走震荡 原油空头持续

黄金网特约 张景未

|
  本周市场焦点开始从落幕的首轮法国大选转向美国,一方面朝鲜迎来85周年建军节,如果朝鲜宣布进行核试验美国将会如何应对?另一方面周三特朗普要宣布最新的税改消息,很可能会给美元市场注入一剂强心剂。而最后就是可能出现的美国政府停摆危机,据消息显示,特朗普正在做最后的努力,希望能够达成协议避免政府停摆
  

  昨日黄金整体走势偏向震荡盘整,区间1265-1279,没有走出明显方向。当日黄金受周末法国大选避险情绪减弱影响,开盘跳空走低,不过随着勒庞进入第二轮投票,法国大选的不确定性风险仍然存在,黄金在短暂下跌后反弹。尽管法国大选暂告一段落,但本周风险事件仍然不少,其中朝鲜即将迎来建军85周年纪念日,这有可能成为其发起新挑衅的契机,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面临加剧风险,避险情绪对金价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同时本周美国政府可能面临的停摆风险也不容忽视。而本周最大的潜在利空因素就是特朗普的税改计划,上周五特朗普曾明确表态称本周三或之后会公布详细的税改计划,该计划将大幅削减企业和个人的税负,此次减税的幅度将“超过以往任何一次”。市场对该计划的预期会在一定程度上限制黄金的涨势,但是如果特朗普再次令市场失望,恐怕将会引起美元暴跌,从而推升金价。
  黄金日线图上看,上周五形成的清晨之星技术形态被破坏,当前短周期均线死叉压制K线,MA5均线上方1278一线形成短期的压制位,下方支撑在早间跳空低开低走后快速反弹回补缺口的位置1265一线,同时也是日线布林带中轨支撑。MACD指标高位死叉初建,结合STO死叉向下发散,日线级别无疑时弱势格局,当前需要关注中轨1265一线支撑情况,跌破那么还是会继续下跌到1260附近,反之反弹继续上探1275一线压制位。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