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黄俊睿:法国大选首轮投票未飞出“黑天鹅”,黄金能抄底吗?

黄金网特约 黄俊睿

|
  昨日(4月24日)法国大选首轮投票结果显示,马克宏、勒庞分别以23.75%、21.53%得票率入局第二轮选举。据Opinionway每日民调显示,马克宏将在法国大选第二轮投票中以61%的支持率击败勒庞。市场预计马克宏将在第二轮投票中成功登上总统宝座。资本市场一片狂欢,这缓解了市场对法国脱欧的担忧,令避险情绪降温,现货黄金一度大跌近20美元,随后走势震荡,跌幅收窄,不过由于技术上失守此前关键支持位1280美元/盎司,反弹越发困难。
  笔者黄俊睿认为:因其他候选人赢得选举的尾巴风险的冲击已经避免了,在短期内黄金将会出现更多的下跌,这将主导在法国选举两周内的的行情。不过,美元走弱以及中东地区地缘政治的紧张局势足以使金价保持在较好点位。
  尽管此前这场法国大选被称为50年来最难预测的大选,最后数据显示结果符合预期,马克宏和勒庞晋级5月7日的第二轮选举。欧洲可以先稍事休息,本周将有两个重要日期的观测事件发生——特朗普可能公布税改方案和美国联邦政府将面临停摆的可能性。
  预期美联储6月加息仍占主流,黄金多头能否扛得住?
  在关注特朗普本周动向的同时,黄金市场还需要关注美联储加息预期。美国芝加哥商交所(CME)根据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交易数据制作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预期6月加息的比例从上周五的51%涨至近67%。
  本周五将公布美国的一季度GDP初读,市场结合近期“软性数据”利好和“硬性数据”不佳的趋势,认为一季度GDP增速或不及预期。一向被认为同官方数据更为贴近的亚特兰大联储“GDPNow”模型在4月18日(上周二)预计,美国今年一季度的GDP增速仅为0.5%。
  当前一堆麻烦事等着黄金,多头懵了?能抄底吗?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