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鲍威尔一个巴掌拍不响!黄金遇“利率乱流”看涨不变 DeltaStock:欧元、日元和英镑交易前景分析

FX168 佚名

|
  

24K99讯 黄金周四(3月30日)欧市早盘遇到“利率乱流”,下跌至1965美元喘息,鸽派押注被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所冲击,他暗示下个月将会再次加息。但美元对鲍威尔鹰派的反应迟钝,银行业危机笼罩下,当前在102.51附近震荡,基本面前景仍未被改善,因此黄金看涨不变。

  

金价继续在1955至1970美元之间的昏迷持平,尽管有消息称,鲍威尔私下承认美联储今年仍将加息一次。然而,基于市场的未来加息指标与前一天几乎没有变化,并且仍然显示美联储在5月份什么都不做的可能性,美元的基本面还是无法被支撑。

  

共和党代表凯文·赫恩向彭博社透露,鲍威尔在和美国立法者就美联储今年将进一步加息的幅度进行私下会谈时,承认他仍然认为还会加息一次。

  

尽管有消息披露,联邦基金期货曲线仅将5月加息的可能性,从之前的43%提高至45%。同时该指标认为,美联储根本不加息的可能性很大,在5月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上出现这种结果的可能性为55%。

  

较高的利率对金价不利,因为相对于持有现金或现金替代品,它们增加了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

  

与主要货币,尤其是欧元相比,美元前景不佳。这可能会导致美元指数下跌,这样的最后期限将为黄金提供看涨催化剂。

  

就欧元而言,由于货币之间的利率差异可能缩小,美元可能会下跌,迄今为止,这对美元有利。利率较高的货币通过套利交易的影响获得优势,在套利交易中,投资者通过在低利率管辖区借入货币并用这笔钱购买产生更高回报率的货币来获利。

  

差距可能会缩小,因为人们普遍认为美联储已接近加息周期的尾声,而欧洲央行仍被视为处于加息周期的开始阶段。由于加息对两个地区银行体系的影响不同,与欧洲央行相比,美联储在加息幅度方面也被认为更为有限。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