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黄金交易提醒:均线初步“死叉”,多头要小心了!关注初请数据

汇通财经版权所有 佚名

|
  讯——周四(3月30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小幅走弱,目前交投于1958.63美元/盎司附近,尽管对银行业的担忧仍未完全散去,仍有避险买盘支撑金价,但周三美元和美股上涨,金价开始受到压制。日线级别,5日均线初步下穿10日均线结成死叉,暗示金价短线下行风险较大。
  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Bob Haberkorn称,“股市出现冒险情绪,股票正在上涨,没有任何我们不知道的关于银行动荡的真正的新消息。在下一次美联储会议前,我们将在2,000美元(每盎司)水平附近徘徊......美联储是贵金属市场的驱动力”。
  Kitco Metals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随着风险偏好重新回来,市场正在慢慢将注意力从美国和欧洲银行业的麻烦上移开。不过,资深的市场观察家认为,现在就在这件事上宣布‘警报解除’还为时过早。”
  基本面方面,本周前几个交易日经济数据较少,本交易日将迎来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变动,周五将迎来美国PCE数据,市场预计美国就业市场仍非常强劲,通胀压力依然较大,在银行业危机缓解之际,市场目光可能会再度聚焦美联储的加息前景。
  本交易日多位美联储官员将发表讲话,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
  需要提醒的是,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的持仓周三增加了1.74吨,至929.47吨,为2021年10月21日以来新高,暗示机构和中长线投资者仍然增加黄金资产的配置,这在中长线利多金价走势。
欧洲央行执委连恩:欧元区银行动荡预计消退,然后利率必须上升
  欧洲央行执委连恩(兼首席经济学家)告诉一家德国报纸,最近欧元区银行部门的动荡可能消散,然后欧洲央行的利率将不得不继续上升以控制通胀。
  连恩说,银行业者资本充足,流动性充裕,因此美国和瑞士的银行业压力不会直接传导至欧元区。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